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聚焦住宅产业化 绿地打造全国"百年宅"

中国新闻网  2015-09-26 06:00

[摘要] 近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由绿地集团负责开发的“百年宅”项目,被授予“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称号。根据前期中国百年住宅专家组考评结果,项目在整体规划、技术应用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达到百年住宅示范项目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近日,“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由绿地集团负责开发的“百年宅”项目,被授予“中国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称号。根据前期中国百年住宅专家组考评结果,项目在整体规划、技术应用和产品质量等方面达到百年住宅示范项目标准,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绿地“百年宅”在开发过程中全面引入百年住宅建设理念,借鉴国际先进的工业化集成技术和居住模式,以空间创新和技术创新赋予住宅全新概念。

首先是空间可变,以适应全生命周期使用功能的变化。通过将剪力墙外置,尽量减少住户内结构墙,提高户内空间分隔的灵活性和将来空间变化的可能性,尽可能的满足住户在全生命周期的家庭生活需求;其次是干式技术,SI理念强调通过S(skeleton支撑体)和I(infill填充体)的分离,如墙体与管线分离、轻钢龙骨隔墙等干式技术,保证结构与设备管线在不同生命周期的维护和更换的便利性;第三是选用工业化集成部品,通过采用整体厨卫等工业化的部品系统,既顺应了产业化发展方向,同时保证了建筑品质要求,并将舒适健康性和适老通用性完美结合。

另外,项目在具体建设实施过程中有效地解决了几大问题。一是效果保证,项目既要在产品中落实百年住宅理念,同时又要确保产品满足市场的需求,保证SI产业化的实施符合客户的习惯和需求,从而让SI体系先进的理念能够落地生根得到更好的推广。例如,通过对客户需求的调研,项目采用模压钢板贴仿石材花纹以及放大空间尺寸等方式,有效提高整体卫浴效果,符合国内客户审美和实际使用要求。

二是施工成熟度,项目采用干式工法施工工艺,墙面采用卡式龙骨加双层石膏板,吊顶采用轻钢龙骨,局部架空地板采用地脚螺栓,施工和质量控制简便,工艺成熟便于掌握;三是成本控制,通过有效措施控制成本增量,相比非百年住宅产业化实施项目,初步估算每平米增量成本约为104元,在成本优化的前提下发挥“百年宅”先进技术优势。同时,项目结合市场反馈,加大对客户关注点的投入,并根据差异化的需求提供不同级别的配置服务,其产品设计理念与建筑品质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绿地“百年宅”项目即上海嘉定南翔绿地崴廉公馆,目前已经完工并交付。由于采用轻质隔墙等产业化技术,项目地上部分含钢量下降9%,采用高强度混凝土,混凝土用量下降8%。采用产业化体系,干法施工现场建筑垃圾减少30%以上。如果按照100年使用算,每年节约能源20%以上,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6吨。

通过示范项目的开发运作,绿地集团在住宅产业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且不断推广实践,目前在范围内已有15个百年住宅产业化实施项目在建。未来,绿地集团将继续以自身品牌优势和技术能力为基础,在该领域积极探索,增强与市场的融合度,为房地产建筑转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