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量连续4个月下降 同比仍处较高水平

钱江晚报   2015-09-24 08:04

[摘要] “金九”时间过半,但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却呈下滑趋势。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连续四月环比下滑。

“金九”时间过半,但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却呈下滑趋势。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连续四月环比下滑。

8月主城区二手房签约量为3696套,环比7月下降9.30%;7月环比下降12.27%;6月和5月分别环比下降4.80%、2.15%。虽然连续4月环比下滑,但从历史数据来看,这4个月的二手房签约量依旧处于较高水平。而9月,二手房数据也依旧平淡,杭州市区前23天成交3671套,平均每天成交159套。

二手房需求量被提前透支

部分老旧小区房价开始回落

从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来看,4月份主城区二手房签约4986套,签约量环比上升47.12%,成为上半年毋庸置疑的“销冠月”。但4月过后,签约量逐月下滑。

“由于‘330新政’以及股市利好,许多购房者趁着政策窗口期集中买房二手房市场产生了爆发式的增长,需求量也被提前透支。所以四五月份的成交量相对较集中,而每年的7月和8月都是楼市淡季,因此出现明显下滑的趋势。”豪世华邦杭州营销总监陆琳认分析认为。

“330政策后,购房需求到达了顶峰,但那之后慢慢回落,这都属于正常现象。自住型的购房需求一般稳定在2500~3000套/月左右,目前的签约量正在朝着这个稳定值趋近。这也是符合二手房市场规律的。”我爱我家企划部经理周包军补充道。

一方面二手房成交量正在回落,另一方面,价格也开始出现局部的调整。“由于一些老旧小区改善需求普遍比较强烈,又急着换房,因此就会适当调低价格。再加上目前股市不好,接盘的人也明显少了。”陆琳告诉记者,部分老旧小区房价因为房东急于出手,价格开始出现松动。从整个8月二手房成交均价看,比7月微跌0.4%。

公积金放款减慢

不少房东拒绝使用公积金

林女士看中了桥西南北西岸一套90m2的房子,原本与房东约定好一次性付钱,房东瞿先生答应如果一次性付款将减免房价10万元。但由于近股市连跌,林女士的股票下跌了近百分之五十,迫于资金压力,林女士临时想换成公积金贷款,可房东却不同意了。房东瞿先生说,现在公积金放款这么慢,他宁愿总价再减去5万元,也不愿接受公积金贷款。“身边的朋友公积金都要半年以上才能放款,就算是公转商,也要三个月左右,我不想担这风险。”瞿先生解释道。

记者从不少二手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实体经济以及股市带来的影响,不少购房者开始调整支付方式,不少人有意使用公积金贷款以减少购房成本。但目前公积金的放款周期一般在半年到一年之间,因而不少房东开始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根据豪世华邦各家门店的数据统计,每个门店大约都有10%左右的房东不接受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

对此,陆琳也深有体会:“我自己的公积金申请,已经5个月了还没有批下来。现在,公积金放款速度确实很慢,以至于很多房东都宁愿选择观望,或者让购房一次性付款并给予一定优惠。”

新房推盘量少

也影响二手房交易

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二手房交易量下降与房东的购房计划改变也有一定关系。张小姐是朝晖五区的业主,想出售一套90m2的房子。可房子在中介挂了没两天,张小姐就去撤销了出售信息。“我原本想卖了老房子去买套城北的新房,但现在价格卖不高,200万元都卖不到。而且近市场上新推的楼盘并不多,许多都是市中心改善房源,没有符合我要求的楼盘,索性就再等等。”张小姐向记者坦言。

这并不是个例,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宋文杰告诉记者,由于现在投资型市场渐渐消失,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新房是选择。尤其是改善型的购房者,很大一部分都在等待中意的新楼盘出现后,再考虑出售老房子。并且七八月份是楼市传统淡季,整体推盘量明显减少。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二手房的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