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解析:万科杭氧项目定位改善 失利"老大哥"15日还来

房天下  作者:张春艳  2015-09-11 21:19

9月11日,杭氧杭锅综合体内住宅项目出让,居然由被业内封为“抄底王”的万科以总价11.06亿、溢价36%拿下,折合拿地楼面价18074元/平。该宗地块吸引了14家开发商垂涎的目光,当中有些没拿到地块的开发商们,原本失利的心情很快被新的期盼取代,其中一家龙头房企表示,15号出让另一宗文晖地块时会“再来拿”。

杭氧杭锅综合体在本月计划出让两宗住宅地块,除了11日已被万科收入囊中的文晖单元J-R21-04地块,另一宗文晖单元F-R21-05地块将在9月15日出让。

>>9月11日杭州主城区土地成交详情

土地

14家开发商“围猎”文晖地块

丁桥地块因无人问津撤销挂牌

9月11日,杭州土地市场原计划加推两宗住宅用地,分别位于丁桥和文晖。谁知它们在挂牌报价阶段竟遭到天差地别的“命运”。丁桥地块因无人问津被撤销挂牌,文晖地块则吸引了包括绿城、滨江、万科、方兴、江苏新城等14家品牌房企报名,由此业内预期文晖地块将引爆一场夺地大战。

在11日的书面竞价会上,房企间拿地的热度,并不如预期般激烈,但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报名的14家房企中,只有滨江、万科、方兴、九龙仓等8家房企出手竞价,包括景瑞、绿城等其余6家集体“哑火”,但8家房企鏖战24轮,将地块溢价率抬升至36%,创下年内主城区宅地项目溢价新高,更让人有些猜不到的是,以溢价36%拿地的开发商,居然是在业内有着“抄底王”封号的万科。

万科杭氧杭锅项目定位改善

溢价拿地欲摘“抄底王”帽子?

算上9月11日竞得杭氧杭锅地块,今年以来万科共参与了7个地块项目的竞价,这些地块都以溢价的方式成交,由此可见万科目前急于补仓,而且与以往多数时候抄底捡漏的平和表现相比,其今年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更显激进,难道它已然准备摘掉“抄底王”的帽子?

万科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吴蓓雯告诉本网,万科从来不会一味“抄底”,“是溢价拿地还是抄底拿地,万科会综合竞争情况、补仓需求等多种因素考虑,更何况拿地策略本身也不该是一成不变,而是不断变化的。”吴解释说。

那么,11日文晖地块之战,万科为何无惧各路同行劲敌,挤破脑袋也要进驻杭氧杭锅板块?

在吴蓓雯看来,杭氧杭锅综合体位于市中心,集中规划有几宗住宅用地,是主城区内不可多得的一个住宅集群,将来依托杭氧杭锅综合体的进一步建设开发,这里的人居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这就是万科看好这宗地块的原因,我们将打造成改善型产品。”吴告诉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