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盗墓笔记》让"集装箱住宅"红了!

每日商报   2015-09-03 07:46

[摘要] 随着热播剧《盗墓笔记》上线,跟明星和剧情一起“火”了的就是剧中主角抢眼的“集装箱住宅”——不起眼的几个集装箱内部,竟然可以搞成如此的“小清新”格调。

两节红色的集装箱面对面,倚山靠水,周边有郁郁葱葱的竹林,也有大片果园,附近还有仙山谷漂流。集装箱里飘出浓郁的咖啡香,引来不少漂流游客——这是郑梁楷的集装箱咖啡屋,今年5月刚刚对外营业。

除了这家咖啡屋,就在今年上半年,鸬鸟镇的前庄村里,陆续拉来了好几个海运集装箱。短短几个月,这些集装箱已经成了排屋的模样。

随着热播剧《盗墓笔记》上线,跟明星和剧情一起“火”了的就是剧中主角抢眼的“集装箱住宅”——不起眼的几个集装箱内部,竟可以搞成如此的“小清新”格调。

这样的“集装箱民宿”,就在鸬鸟镇,明年它们就可以对外营业了。

农场里建起的集装箱咖啡屋

鸬鸟镇是郑梁楷的老家,外婆和奶奶都住在镇上。虽然在杭州工作,不过郑梁楷始终怀念候外婆和奶奶家所在的那个安静小镇,眼下,她经常会回老家看望老人家。

去年11月,郑梁楷在回鸬鸟镇的时候路过一个农场,发现了两个用来堆杂料的集装箱。“集装箱和后面的山景搭配得很奇妙,我觉得特别美特别有感觉。”郑梁楷说,自己立刻有了一种想改建集装箱的冲动。

郑梁楷找到农场主,终以合作的模式租下这两个集装箱。“鸬鸟镇是个很美丽的地方,而且现在旅游开发得也越来越好,附近就有一个漂流景点。我想将这个原本只是堆放肥料杂物的集装箱,改建成可以供游客休息的咖啡屋。”郑梁楷说,从12月开始,她就着手设计咖啡屋,并终定稿。

今年5月,装修一新的咖啡屋对外营业。咖啡屋取名“StayFunny发靥咖啡”,这还是有典故的。“上初中时,初中老师为了让我们记住‘funny’这个单词,就用了杭州话的‘发靥’做了谐音的例子。看到这奇妙的搭配,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有趣的例子,就用来做名字了。”郑梁楷笑着说,现在另外一个集装箱,她计划将其改建成青年旅社,一个45尺的集装箱,可以隔两个房间,各有两张上下铺床。

如今,“StayFunny 发靥咖啡”的生意比想象的还要好。“集装箱内部由于有部分面积是咖啡吧台,所以只放了12张桌椅,到了双休日,来的人就非常多,根本坐不下,好多人都站着喝咖啡。”郑梁楷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