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4国道绍兴柯桥段改造 疏通40万车流量

杭州日报  2015-08-22 07:40

[摘要] 昨日,一年一度的“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绍兴柯桥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交通共建城市共联”。

昨日,一年一度的“聚焦杭州都市圈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绍兴柯桥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交通共建城市共联”。

本次联合采访的首站为104国道绍兴柯桥段,作为柯桥区条高架道路和全省条国道高架,对绍兴地区乃至相连的各个城市都意义重大。104国道柯桥段改造项目,于去年11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上半年完工。该工程起于104国道与杭金衢高速连接线交叉处的秦望互通,终于104国道柯桥区与越城区的市、区交界附近。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总长10.24公里。

虽说这10余公里并不算特别长,但由于穿过轻纺城,位置显得尤为重要。“来轻纺城交易的商人特别多,每到下午两三点钟,轻纺城门口的104国道就开始堵了,正常情况下会堵30至40,堵得厉害的时候就无法估计时间了!”104国道柯桥段改建工程负责人徐磊说。

“一般情况下,国道能承受的日均车流量为20万车次,但轻纺城门口的这段104国道日均车流量为40万车次,远远超过了国道的承受力。”徐磊介绍,改建项目总投资26亿元,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铺道的形式,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部分功能。其中高架桥部分长6.5公里,宽26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宽42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桥设计速度为80km/h,地面道路设计速度为60km/h,兼具国道和城市道路的功能。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打通南北交通阻隔,有利于优化完善城乡交通网络,将极大地缓解104国道柯桥城区段拥堵现状,推动中国轻纺城和区域社会经济的可持续较快发展。

104国道柯桥段改建项目的完成对柯桥企业“走出去”带来很大便利,柯桥企业“吉麻良丝”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仓储、色纺纱、印染、服饰为一体的新兴科技型企业,前不久刚在杭州开了家生活体验馆,这是他们把“吉麻良丝”带出绍兴的步。

这次联合采访团也走进了这家颇具实力的柯桥纺织企业。“今年3月,我们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服装服饰赞助商,外国领导人问我们企业来自哪里,我说来自柯桥,他不知道,但说是绍兴,周围的人都知道是出黄酒的地方,黄酒品牌带出了地方品牌。打出‘吉麻良丝’柯桥品牌也可以带动建立地方品牌。”“吉麻良丝”负责人季国苗说,他的目标就是做安全、环保的汉麻服饰,做一流的抗菌服装。交通的便利,不断缩短城际交通助推季国苗们向目标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