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祥符单元内新建体育 古墩路新增3处公共停车场

每日商报  2015-08-20 08:00

[摘要] 杭州汽车城以北,过了石祥路以后,给人的印象是城郊接合部,配套不完善;相反,位于西城广场一带的文新单元,居住着近18万人口,是一个成熟区块,可原有配套也已经跟不上需求。

杭州汽车城以北,过了石祥路以后,给人的印象是城郊接合部,配套不完善;相反,位于西城广场一带的文新单元,居住着近18万人口,是一个成熟区块,可原有配套也已经跟不上需求。

所以,这两块区域的公建配套都准备作一些调整。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了解到,《杭州市祥符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杭州市文新单元(XH07)控制性详细规划》已于近日获得 批复。

未来,在这两个区块内,将会新增不少 、购物商场、体育 、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人们生活、出行都会更便捷。

祥符单元内新增5所

拟建一个体育活动

祥符单元位于墅区,东至西塘河,南至石祥路,西至古墩路,北至余杭区界。

单元内西部比东部更成熟些。目前,以丰庆路为界,丰庆路以西是都市水乡居住 ,小区内 、菜场等配套比较齐全;以东则是祥符城中村、新建住宅小区、工业企业等,相对比较杂乱,配套设施也有待完善。

因此,这次的规划重点也是放在了丰庆路以东的区域。

根据规划,单元内共规划1所 、1所初级 、3所 、6所幼儿园。

其中,新增的 有5所,都在丰庆路以东区块内。比如, ,位于三墩路和大吉路交叉口西北角;1所24班的 ,位于祥符路和莫干山路交叉口西北角。

今后,这里还会建设1处体育活动 ,位置就在环镇北路和大吉路交叉口 。据了解,体育 占地16亩,配套一应俱全,体育 内有游泳池、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健身俱乐部等。来锻炼的市民也不用担心停车位,因为还会配套建1个停车场(库),约200个公共停车位。

除了体育 配套的停车场(库),在这个区块内新增的停车场(库)还有9个,等到全部建成,可以提供约2000个公共停车泊位。这些停车场(库),有些利用公园绿地开发,一些则是建在 操场底下。

此外,三墩路和大吉路 会新添1处农贸市场。丰庆路沿线,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华润蓝翔购物 也正在建设中,将成为集大型购物 、酒店、办公写字楼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文新单元内新增1所 5所幼儿园

古墩路上将新建3处公共停车场

文新单元位于西湖区,东至丰潭路 线、西至紫金港路 线,南至天目山路 线,北至余杭塘河。

今后,西城广场仍是这个区域的公共活动主 ,同时还会新增两个 的商业次 ,一个是莲花街、古墩路口的莲花商业商务次 ,另一处在文一路和古墩路交叉口的东南面,未来也会建起一些商业设施,可供吃饭看电影购物等。

方面,规划新增一所 和5所幼儿园。

其中,新添加1所 ,位于古墩路和莲花街交叉口东北角。

停车场方面,这一区块内将新增7处公共停车场,也是利用绿地和 操场进行开发。其中有三处规划在停车比较难的古墩路上,分别位于翠苑 文华校区、骆家庄和新增加的 周边。

此外,五联东苑和荷花苑小区 会各添1处农贸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