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身教师如何实现购房规划? 看 如何支招

杭州日报  2015-08-20 07:42

[摘要] 我是一名刚入职两年的大学教师,目前工资年薪7万左右(除去社保基金和外快)。平时的生活开销主要在吃穿、社交、购书三个方面,通常情况下每个月省下来的钱有3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有4万积蓄。现在单身,未来想要在杭州买一套房子,做结婚用,位置接近教工路。

案例聚焦:我是一名刚入职两年的大学教师,目前工资年薪7万左右(除去社保基金和外快)。平时的生活开销主要在吃穿、社交、购书三个方面,通常情况下每个月省下来的钱有3000元左右,一年下来有4万积蓄。现在单身,未来想要在杭州买一套房子,做结婚用,位置接近教工路。现在把钱存在银行里或者支付宝里都不理想,所以我该如何理财增加?

解析:从案例来看,主人公每年收入7万元,扣除各项支出后节余4万元,结余比率达57%,反映在控制支出方面有很强的自律能力。但在家庭理财方面并不能一味追求高结余。主人公负债比率为零,没有任何负债,一方面说明资产安全性 高,但适度的负债可以提高资金的 作用,提高财富 速度。

1、备用金规划:可以预留7500元-15000元的备用金作为应付日常的应急开支。同时可申请一张信用卡,通过信用卡积累良好的个人征信纪录。

2、风险管理和保险保障:单位已参加了社保,为了提高抗风险能力必须适当补充商业保险,基础的首推重疾险,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可以再购买一些意外险,以保障各类公共交通意外和普通意外,减少因其带来的医疗支出。

3、购房规划:建议购置两室一厅的小居室,用于新婚至小孩年幼时居住使用。建议将二手房作为首次置业的目标,计划用3-5年的时间进行购房首付款的准备。

4、 规划:如果要在三年内实现买房计划,首先每月节余3300元用于基金定投,选择几款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进行定投,三年后定投大约能累计到13万元。第二,对现有的资产(假设积蓄为15万元)建立合适的 组合,可以购买银行较高的理财产品,15万元资金能增长到18万元左右。三年后合计约有31万元用于购房首付,其余可以采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组合的方式。

5、 规划:应积极关注自己的职业生涯,通过进一步研修、培训学习等形式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提升自己的收入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