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等不及民国风情样板区 武林北90方库存见底

房天下  2015-08-14 16:43

[摘要] 也许我们还在为“16万套天量库存”唏嘘不已。但武林门往北,5公里运河居住带上,90方却可能在两个月后绝迹。一边是每开必罄,一边是宅地枯竭。很快,我们会像当年告别黄龙、庆春板块一样,告别桥西板块的90方。

也许我们还在为“16万套天量库存”唏嘘不已。但武林门往北,5公里运河居住带上,90方却可能在两个月后绝迹。一边是每开必罄,一边是宅地枯竭。很快,我们会像当年告别黄龙、庆春板块一样,告别桥西板块的90方。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好消息是,如果你年初买了桥西一带的房子,那么你的房子已增值20%以上了。坏消息是,这一带的90方库存即将见底。如果你下手不够快,以后要再住到“运河黄金区”,门槛就高不可攀了。这是一个任性而伤感的故事。

几年前,桥西的名城公馆和吉祥半岛开盘即遭调控,经历过惨烈的90方价格对撼。去年底,当绿城·运河宸园携747套90方小户型首次开盘,开发商原本以为,这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征途。然而随着楼市的局部回暖,运河宸园“每开必售罄”。上半年,整个桥西一带90方的开盘去化率,都超过了90%。

当城东新城、下沙和G20板块仍在价格震荡时,桥西的90方早已几连涨。绿城·运河宸园年初平均单价还是2.7万元,下一批开盘房源的申报价将超过3万元。可怕的是,价格不停地涨,客户下单照样不停手。运河宸园已推出的612套小户型,基本只剩个位数。整个桥西板块,90方的库存(包含潜在库存)只剩不到400套。

自去年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后,桥西一带就进入全面爆发期。除了早已被认可的运河幽雅环境、市中心地段和卖鱼桥小学学区,桥西的城市综合体一下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出来。

绿城·运河宸园一街之隔的D32时尚街区,西面800米的大悦城,运河天地旁的KidMall明后年都会相继开出。如果把桥西规划、在建和已交付的城市综合体相加,光是电影院的大屏幕,短时间内就会增加到79块。

在许多人眼中,“几乎挑不出短板”的桥西,已被视为武林的衍生板块。今年,从武林门到桥西这5公里,“运河黄金居住区”炙手可热。前6个月的销售榜,武林壹号和绿城·运河宸园分别包揽成交金额、成交套数名,武林外滩也跻身前十。这个占据杭州楼市“半壁江山”的居住带上,武林门的90方早已。而桥西的90方,特别是非毛坯90方,除了绿城·运河宸园本月要推出的后118套,也要绝迹了。

虽然,桥西还有后一宗宅地(还是商地改的),42亩,靠近浙窑公园。先撇开你是否认同这块地还属于桥西不说。在90/70政策取消之后,从溢价率考虑,开发商估计会全部规划成110方以上的户型。

桥西90方卖得太快,连开发商都感到有些惆怅。去年大运河申遗成功后,绿城·运河宸园特意重新设计了高层景观,加入众多运河元素,准备打造一个“民国风情样板区”。未来,运河宸园中心花园仍以无边镜面泳池为焦点,但8个组团花园却以河埠、拱桥和漕舫等为意象,穿插营造出昔日的“湖墅八景”。

按计划,景观样板区将在9月上旬亮相,并成为一个重要销售节点。但现实的情况是,运河宸园在售90方小户型只剩6套,再不推新房源就将无房可卖。所以,绿城·运河宸园不得不提前把后两幢90方小户型都开出来。118套房源中,既有绿城市中心的首批90方三房两卫,也有非常经典的90方三房一卫A1边套户型。

绿城·运河宸园前5次开盘,A1户型尽管价格高出一大截,但都是时间抢光。现在,A1边套户型的均价已经达到30000元/平方米,据说轮候的客户仍然排着长队。按绿城·运河宸园今年春节后的平均销售速度,118套小户型1个月左右就能清空。很快,我们就会像当年告别黄龙、庆春板块一样,告别桥西的非毛坯90方。这回,真的是彻底再买不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