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用卡额度太低? 公积金数据可变现为信用财富

杭州日报  2015-08-13 07:25

[摘要] 近升级做了妈妈的郑女士迷上了“海淘”,可每每扫荡了一大堆婴幼产品后,信用卡额度不够让她颇为懊恼。郑女士听同事说,眼下杭城有银行推出了公积金个人消费类贷款业务,这让她心动不已。

近升级做了妈妈的郑女士迷上了“海淘”,可每每扫荡了一大堆婴幼产品后,信用卡额度不够让她颇为懊恼。郑女士听同事说,眼下杭城有银行推出了公积金个人消费类贷款业务,这让她心动不已。

“每月工资里都要扣一笔住房公积金,如果暂时不买房、租房、还房贷,公积金里面的钱都是死钱,还不如利用起来派点其他用途。”郑女士说。

记者调查了解到,前不久,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推出公积金缴存人信用网络 款业务,交通银行杭州分行和北京银行也有一些类似的公积金 款业务推出。简单来讲,只要你有定期缴存公积金,就可以申请个人信用 款。

那么,如何用公积金申请个人 款?额度又有多少?和其他 款比起来有没有 ?

部分银行推出

公积金个人 款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小企业及个人信贷部总经理韩磊表示,他们推出的公积金缴存人网络信用 款,是以公积金缴存人的缴存信息和人行征信系统信用记录为基础,依托中信的个人网银、在线贷款审批系统受理客户的申请,面向符合条件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推出的消费类 款。

“目前我们有一款针对上班族的公积金 款‘爱分期’,此类贷款可以用于旅游、 等消费。”北京银行西溪支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类贷款相当于信用卡上的信用额度,普通市民要办理这项业务,只要符合办理条件就可以到银行柜台签署协议。

交通银行武林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针对行里的重点客户,为有需求的人提供公积金 款业务。“个人公积金 款需要企业作担保,每个人贷款上限不一样,根据缴存公积金的数量有不同的倍数。”如果要办理该业务,有相关人员上门要证明,包括在职证明、身份证、 本等。

公积金缴存满2年即可申请,高可贷30万元

韩磊介绍,凡是在公积金 缴存满2年的自然人,并符合中信银行个人贷款申请条件,即可申请无抵押无担保消费 款,高额度可达30万元。授信期限长1年,贷款利率不高于线下同类产品。

记者调查了解到,交通银行和北京银行的相关业务额度上限也是30万元。

如何申请这样的个人 款呢?以中信银行为例,登录中信银行网银后,点击“个人贷款—在线贷款—我要消费”按钮,系统显示“正在处理中”,2后审批完成,系统显示可贷款额度、提款有效期等信息,此时申请人便可在核定贷款额度内进行提款操作。

贷款只能用于消费不能用于

不少市民或许会担忧,现在用公积金申办了 款,以后买房怎么办?

韩磊告诉记者,该贷款不会影响市民用公积金买房,信用评价这个环节一旦结束,便意味着公积金在贷款过程中的“提供信用记录”的使命基本完成,市民的公积金余额也并没有抵押给银行。“银行只是通过与住房公积金管理 数据对接,对于个人缴存、提取、支用等行为进行分析,从而进行综合信用评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包括交行、中信和北京银行在内,成功申请到该类贷款后,这笔钱的用途并不能由自己的意愿随意决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款”的性质决定了市民用公积金获得的 款只能用于个人消费,如购车、装修、购物等,不能拿去买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也就是说不能用于 。

利率上浮30%,和线下个人 款业务一致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全市(不含区、县、市分 )住房公积金建制职工达1240762人,这意味着理论上这些职工只要信用良好都有资格向银行申请公积金缴存人信用 款,相比其他贷款产品,能惠及更多工薪阶层。

前文提到的三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公积金缴存记录申请的个人消费类贷款利率和他们线下的个人消费类贷款业务一致。“该类产品利率普遍上浮30%,具体要看申请人的信用状况,公积金只是提供信用证明的一种渠道而已。”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了解到,为了减少坏账率上升,近期各家银行明显收紧了个人 款,提高贷款申请门槛,利率普遍上浮30%,之前上浮10%—20%的情况几乎难见,个人 款平均年利率在10%左右,产品不同利率不同,低7%,高年利率近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