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有保健功能的远红外产品:效果其实一般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1 15:21

[摘要] 远红外产品销售十分火爆, 是电器还有纺织物(如内衣,护具等),远红外线在电器方面效果还比较不错,但自发热内衣的保健效

远红外产品销售十分火爆, 是电器还有纺织物(如内衣,护具等),远红外线在电器方面效果还比较不错,但自发热内衣的保健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冬季,自发热内衣护具受很多消费者的欢迎,但其效果却不令人满意。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远红外织物品,包括内衣裤、护腰、护膝、床垫、被子、袜子等。很多人也把远红外产品作为馈赠家人的礼物。那么,这些所谓功效非凡的御寒、保健效果,是否真的有效果呢?

有一定的保暖效果

记者采访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秘书长了解到,远红外产品一般采用含远红外因子的材料,如远红外陶瓷粉末等,原理是将人体散出的热量反射回去,还可吸收光热,终达到保暖效果。

商家一般宣称,这些产品除具有保暖功效外,还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酸痛不适、消除疲劳等作用,甚至能预防疾病,如风湿性关节炎、骨质增生、肩周炎、颈椎炎、腰痛等。有些产品直接打出了“取代医院远红外线物理疗法”的旗号。

此外,还有些产品保暖效果的宣传有夸大之嫌,很多广告都这样告诉消费者:“一件保暖内衣能顶两三件羊毛衫。”其实,这种说法太模糊,羊毛衫有厚薄之分,参照物不同,保暖效果也可能大相径庭。检测证明,保暖内衣的抗风保暖性好于羊毛衫是事实,但能顶两三件羊毛衫却没有科学依据。

保健作用微乎其微

“远红外产品的大功能就是防寒保暖,对骨质疏松和关节炎患者来说,能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但说它能治风湿病、关节炎,那是不科学的,更不可能取代医院的远红外线物理疗法。”吉林省人民医院姜慧强表示,“真正的远红外线保健内衣成本 高,应该在800元左右,太 有可能是假的,即使是货真价实的远红外线内衣,也只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不能治病。”

北京军区总医院 娅副院长则表示,有关 机构对国内一些保暖内衣的测试发现,多数保暖内衣的远红外发射率并不比一般羊毛内衣和普通化纤面料高。也就是说,市面上很多产品都无法真正发挥远红外保暖的效果。市面上大多数远红外产品价格都不是很贵,它们和普通内衣差别不大,就像家电方面所宣传的节能产品一样,只是在炒作而已,并无真正 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