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启动养老服务券数字化试点 养老补贴打入市民卡

今日早报   2015-08-04 07:51

[摘要] 现在, 资助型的居家养老对象每个月会收到几张养老服务券,老人可以凭这些券在指定的单位享受各种便民服务。

现在, 资助型的居家养老对象每个月会收到几张养老服务券,老人可以凭这些券在指定的单位享受各种便民服务。

不过这种纸质券也有弊端,它不易存放、统计、结算,遗失不补,过期就作废,让老人们用着不够舒坦。

为此,从下个月起,杭州将率先在下城区潮鸣街道开展“以卡代券”试点,养老服务券实现数字化,直接打入市民卡内。

据了解,“以卡代券”主要是以市民卡账户体系为基础,建立养老补贴专项“子账户”,用于向享受 资助的老年人发放居家养老补贴,该子账户仅限在潮鸣街道指定或认可的机构和商户进行支付。

同时,市民卡公司提供养老补贴查询平台,根据不同用户权限为潮鸣街道提供补贴发放充值记录、消费记录查询和相关报表生成的功能。

此外,为便于老年人切实享受 购买服务,发放到老年人卡内的金额不清零。街道还负责指定消费机构和商户的筛选及相关产品服务价格的管理。

市民卡助老账户的使用范围以生活照料为主,兼顾老年人理发、洗衣和参与社区居家养老照料 内的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据悉,市民卡公司每月定期向潮鸣街道提供使用情况报表,以便实时了解老年人的使用情况和实际需求,为今后制定完善养老服务政策和举措提供依据。该项服务将于9月份在潮鸣街道试行,取得实效后适时予以在全区推广。

>>重磅推荐

杭州房天下倾情推荐《购房指南全流程》,每个购房环节我们都替您想好了!打开这部装在手机里的买房宝典,拯救购房小白即刻开始!轻松扫一扫以下二维码,即刻开启购房之旅!

装在手机里的《购房指南》 立马拯救购房小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