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 2015下半年可能出现人口负增长10个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03 09:27

[摘要] 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计划生育这一国策实施了几十年,导致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而生育率过低的原因拉响了警报。

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计划生育这一国策实施了几十年,导致东北人口出现负增长,而生育率过低的原因拉响了警报。

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黑龙江、吉林、辽宁的生育率都低于1.3%,按照国际标准,低于1.3%被称为“超超低出生率”。不仅如此,整个东北地区存在大量人口流出的现象,老龄化现象也在加剧。

如果再继续这样的情况,将加剧人口老龄化,导致劳动力不足。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短期内形成的,但是这些问题形成合力终产生影响,确实是近年来的事情。在这三大问题的合力之下,东北地区的经济复苏被明显拖累。

除了东北,有类似倾向的城市还有很多,这些城市在2015很有可能出现人口负增长的情况。快来看一看吧~

一、北京

北京房价:32719元/平方米

房价可能跌的理由:北京近3万3的楼价,也就是说一个人买80平的房子,要近300万,首付100万,试问北京能有多少个百万富翁?北京的市场交易与经济发展必然很难支撑这么高的房价,再说目前北京的楼市交易下跌的比上海还快,其实北京目前已经有楼价下跌。从北京房价同比去年上涨仅有5%,就可以看出北京的房价上涨的空间已经越来越慢。

二、深圳

深圳房价:34467元/平方米 

房价可能跌的理由:深圳房价上半年涨太快了,不少区域透支了。在这样的氛围,这样的房价必然不能坚持下去多久,随着交易量,肯定有低位出货的表现。其实深圳一些楼盘的指数已经呈现下跌的趋势。目前深圳交易量出现回落,也活跃不起,更可看到深圳这样的房价3.4万也不会坚持太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