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不做地产转行做体育 本土房企莱茵置业更名莱茵体育

今日早报  2015-07-30 07:43

[摘要] 经历了去年的市场整体低迷之后,地产业正在复苏,开发商们都在忙着各个方向的突围和转型,而莱茵置业选择了一条看似更为彻底的路:莱茵置业要变成“莱茵体育”了。

经历了去年的市场整体低迷之后,地产业正在复苏,开发商们都在忙着各个方向的突围和转型,而莱茵置业选择了一条看似更为彻底的路:莱茵置业要变成“莱茵体育”了。

地产界更名的公司并不是没有,华荣集团改成现在的保亿,亿丰变成如今的上亿,旅游房产改名昆仑置业……然而,他们毕竟还是主业在做地产的,莱茵改名的情况与这些不太一样。

剥离地产业务

全力发展体育事业

7月21日,莱茵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变更注册名称,将中文名称“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公司名称更改,莱茵置业表示,公司之前已公告将剥离非经营性地产,经营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主营业务也将向体育方向进行调整。公司现有名称已不再适应公司当前运行业务及未来发展战略。

从地产业直接跨出去做体育产业,莱茵这一步迈的不可谓不大。事实上,莱茵置业近几年的业务方向已经在慢慢改变。

从2013年开始,莱茵置业就开始布局 “一体两翼”战略。规划中“一体两翼”指的分别是“以上市公司为投资控股的主体,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产业,创造有影响力的文化体育赛事组织、传播品牌为一翼,同时,以莱茵达基金公司为核心,积极拓展天然气终端市场,着力建设清洁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布局为另一翼。”

2014年,莱茵置业先后收购浙江万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同时新设莱茵达(澳门)文化体育赛事传播有限公司。而2015年莱茵加速了体育事业上的布局,今年5月在珠海横琴申报设立横琴体育产业交易中心;7月14日,莱茵置业与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对其全资子公司中体联(北京)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另外,莱茵置业控股的亚洲职业篮球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还已经拥有了“斯坦科维奇杯”、“亚洲职业篮球联赛(ABA)”的运营权。

两翼中并没有地产业务,由此可见,莱茵置业这次是真的想改行了。

半年业务预计亏损

总经理陶椿辞职

与大部分中小房企一样,莱茵置业这两年的地产业务业发展得并不太顺利,尤其是前两年国家宏观调控及银行信贷趋紧的影响下,房地产的经营遇到了巨大的压力,而莱茵置业对地产业务的弱化,直接导致莱茵置业业绩数据开始下滑。

2014年,莱茵置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为37.17亿,同比增长77.2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上年度下降37.43%。其中莱茵职业商品房合同成交额13.31亿,同比下降26.31%;商品房销售回笼11.9亿元,同比下降36.81%。

在莱茵置业新发布的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莱茵置业预计的业绩为亏损,净利润为-3500-0万元,从增到减,从正到负,莱茵业绩下滑的同时还在经历转型期的“阵痛”。

雪上加霜的是,从6月份开始一系列在体育事业上的动作,并没有让投资者买账,莱茵置业的股价已经从38.88元的历史高位,跌至昨天的19.28元。

就在莱茵宣布改名的一周后,负责莱茵置业地产业务的总经理陶椿辞职,公司称将按照未来发展体育产业的战略需要,聘任德才兼备的具有体育产业背景的专业人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变身“莱茵体育”

如何发展有待观察

2014年,莱茵置业曾一度上演了回归者的戏码,在杭州同时操盘了7个项目:莱茵·知己、莱茵·旺角七号、莱茵·矩阵国际、莱德·绅华府、莱骏·泊悦府、高运·莱茵传奇、中尚·西溪玫瑰等七大楼盘,记者从透明售房网得知,目前知己、绅华府只有30余套可售,泊悦府45套,西溪玫瑰园85套,旺角七号和莱茵传奇均有260套左右。

据莱茵置业方面表示,公司计划把拥有的房地产业务部分资产转让给控股股东——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包括杭州枫郡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莱茵达枫凯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南通莱茵洲际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扬州绿茵广场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杭州中尚蓝达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也就是说,莱茵置业铁了心要走。

隔行如隔山,莱茵置业能否在变身莱茵体育后走得更远,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