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救市"升级 央行发改委罕见发文传递股市维稳信号

中国经济网  2015-07-29 09:38

[摘要] 证监会7月28日盘后透露,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展望后市,分析认为,虽然眼下市场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之中,但28日收出低开阳线是企稳的标志,加之国家队入场较为明显,新一轮反弹或即将展开。

证监会7月28日盘后透露,根据交易所监控报告和投诉举报反映,已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展望后市,分析认为,虽然眼下市场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之中,但28日收出低开阳线是企稳的标志,加之国家队入场较为明显,新一轮反弹或即将展开。

新一轮反弹或即将展开

受27日 的恐慌情绪影响,沪深两市股指28日再度出现百点振幅后,双双以下跌超过1%报收。虽然如此,但市场出现了一些向好迹象。分析认为,虽然眼下市场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之中,但昨天收出低开阳线是企稳的标志,加之国家队入场较为明显,新一轮反弹或即将展开。

“昨天大盘低开之后有所回升,国家队率先选择金融板块为护盘工具,而题材股也受到关注,机器打单再现。昨天虽然未能收红,但企稳迹象明显,股指有望迎来真正反弹,震荡上扬行情有望再次上演。”业内人士指出。

多部委协力发声维稳"救市"升级多举措稳经济

在A股“救市”途中,证金公司并不孤单。经历本周的“黑色星期一”之后,包括央行、发改委和证监会在内的部委,都纷纷发声,或拿出具体措施,协力维稳市场信心,消解市场疑虑。

在市场人士看来,A股“救市”已经升级。“现在不是在救股市,而是在整体上稳定经济预期。”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对记者称。

多举措稳定经济预期

央行发改委罕见发文传递股市维稳信号

本周一,A股大盘创下八年大单日跌幅。昨日,股市继续震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68%,报收于3663点。周二(28日)早间,央行罕见地提前公布“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会议信息,并紧急发文称,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

“这很难说与近日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无关。”民生证券固定研究负责人李奇霖认为,在市场波幅较大、信心脆弱之际,央行比过去更加注重预期管理,维稳资本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发文称,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与往年不同,央行在未开会前作出了会议内容预告: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引导预期,维稳资本市场意图明显。

央行称,目前各项政策有序落实,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利率水平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特征明显,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

同时,央行表态,仍将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变。“银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

李奇霖表示,央行发文提到两方面内容,一是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二是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换言之,就是实体经济没有企稳回升之前,猪肉价格上涨是不会导致货币政策转向的。

“上半年是比较宽松的状态,下半年继续坚持稳健,可能有两层含义。”方正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胡国鹏对本报表示,一个含义是不会紧缩,另一个含义是可能还会放松一下。虽然近关于“猪周期”的讨论很多,但通胀还不是一个需要担心的问题。

实际上,央行近期一直在通过逆回购确保流动性宽裕。就在7月28日上午,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500亿元,中标利率为2.5%。本次逆回购规模较之前加大了许多,近期呈逐渐加大趋势。目前,逆回购已常态化,中标利率较低,央行引导资金利率运行中枢下行的意图明显。据记者统计,自6月25日以来,央行共开展了十一次逆回购操作,操作总量3850亿元。

在昨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也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是有基础和条件的。

不过,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高杲也坦承,我国经济进入了一个经济增速放缓的时期,而且这个时期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从下一步的走势来看,各方面可能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因素仍然存在,下行压力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高杲称,一些地方和行业困难局面短期内尚难扭转,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还需付出艰苦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