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跨贸小镇与杭州新天地契合 迈入跨境电商时代

房天下  2015-07-24 11:40

[摘要] 2015年7月22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签约启动仪式在杭州创新创业新天地综合体内举行,市委常委佟桂莉和下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赴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2015年7月22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跨贸小镇”签约启动仪式在杭州创新创业新天地综合体内举行,市委常委佟桂莉和下城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赴现场参加启动仪式。在仪式上,下城区政府和杭实集团签署了共同打造“跨贸小镇”、“浙商总部(杭州)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涵盖了跨境O2O体验街区项目、跨境电商、众创空间平台、总部企业、跨贸小镇第三方服务等项目。

杭州新天地是杭州迄今规模大的城市综合体,从亚洲大IMAX影院、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到体量等同黄龙CBD的写字楼集群应有尽有,凭借复合业态、城市功能性以及区域影响力,自亮相伊始就迅速成为业界的焦点。如今,这个位于下城区的“24活力之城”又有大动作,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体试验区的示范区——跨贸小镇——落户杭州新天地,将成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的样板。

借力跨境电商产业抢滩杭州新中心

作为“跨贸小镇”的核心区域,杭州新天地距武林广场6公里,依托得天独厚的中心占位,四通八达的交通辐射力、国际大师联袂规划以及航母级规模打造,可谓“万千宠爱于一身”。180万方超级城市综合体,涵盖了国际购物中心、国际商务CBD、五星级丽笙酒店、工业遗存街区、世嘉公馆集群等核心业态,成为继武林商圈、钱江新城CBD之后,着力打造的又一座杭州商务商业新中心。

与此同时,作为杭州十大重点工程之一,杭州新天地积极融入下城区经济转型发展战略,推进“一镇两基地”建设,力争将杭州新天地打造成为集跨贸小镇,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基地和浙商总部(杭州)回归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发展平台。而作为国内获得国务院认可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跨贸小镇”落户杭州新天地,率先成为这座跨境电商CBD的“首脑中心”,以石祥路、东新路等标志性路网为发展轴线,并向周边区域辐射,带来举足轻重的新兴产业影响力。除此之外,还有亚洲大IMAX进驻,加拿大太阳马戏团落户……共同描绘全球视野下的生活图景,杭州新天地的综合价值地位获得又一次质的提升。

配置设施齐全 为企业商家保驾护航

下城区“跨贸小镇”将在杭州新天地开辟出28000平方米的独栋写字楼作为核心启动区,内设跨境商务中心、展示中心、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中心等功能设施,并首创跨境电商O2O特色体验街区,共襄杭州大超级综合体的区域辐射力与集群价值。对于入驻企业商家而言,除了享受180万方超级综合体精彩纷呈的生活休闲配套之外,更有一站式公共服务配套,包括政府服务窗口、千人员工餐厅、会议培训中心、产业孵化平台等,同时还将享有下城区关于促进“一镇两基地”建设的专项扶持政策,无疑是契合未来发展需求的有效利器。35万方的杭州新天地·世嘉公馆集群,还为入住企业的高层次精英人才打造与之匹配的人才公寓,优质的户型空间与国际非毛坯体系,构筑无比精彩的城市尚居。

不出国门买遍洋货 跨境O2O体验世界生活

动动手指手机下单,即可品尝西班牙的原装葡萄汁和澳洲的新鲜牛肉,淘到意大利新的流行服饰,甚至是平价买个Channel包包……梦想中的购物体验,杭州新天地“跨贸小镇”正在把它变为现实。跨境保税体验街,即是一次探索新型商业渠道的尝试,通过将实物展示和虚拟展示相结合,展示与体验相结合,展示与下单相结合,PC端与移动端相结合,实现一站式进口商品实体网购。在这座梦幻般的小镇里,您可以购买到世界各地各式各样的“洋货”:母婴、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家电、服饰和家居等类别的千余种海外商品。

“跨贸小镇”杭州新天地示范区享有产业优惠政策优势、跨境商品交易优势、产业园区集聚优势、综试区线下实体园区优势等,对开拓杭州电子商务与外贸经济有着积极意义,成为杭州经济转型与创新产业发展的重磅砝码,同时由杭州新天地主导,加速崛起大城北商务圈,推进下城“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

新闻链接:下城区全力打造“跨贸小镇”

2015年,对于杭州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杭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也意味着将从政策层面对我市的跨境电商发展进一步“助推”。未来,跨境电商业务的流程有望变得更加便捷和规范,整体市场发展有望提速。

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是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在新常态下做出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两美”建设的战略举措。今年初,下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在成功试点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基础上打造“跨贸小镇”,这是下城区积极融入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跨境电商CBD的战略布局。

“跨贸小镇”是一个“产城融合”的项目,小镇规划总体分三大块,一是核心区,二是规划区,三是辐射区。从产业上讲要打造形成跨境电商商务区、跨境电商O2O商业区、跨境产业园通关和仓储物流区三大区域。从空间上讲小镇打造的主要方向为一镇(跨贸小镇)、两区(跨境园区、新天地区)、两基地(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基地和浙商总部(杭州)回归基地)、两融合(综试区和综合体的融合)、三集聚(企业集聚、交易集聚、人才集聚)。

我们将小镇的核心区域放在创新创业新天地综合体内,与现有的跨境园区形成南北呼应,从空间上来考虑,就是要摒弃传统的高楼大厦、水泥森林,而是要打造单体高度适中、又造型独特、诸种功能兼具、集生活品质区域、阳光休闲区域和低碳生态区域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和生活完美融合的“小镇”模式。我们希望通过三年努力,将“跨贸”小镇的跨境业务形成完整的生态链,并集聚创业者10000余名,创业项目1000余个;涵盖跨境电商企业、服务配套企业1000余家。

小镇规划总体分三大块,一是核心区,二是规划区,三是辐射区。2015年我们将全面启动园区东边长城五金地块和西侧杨家村留用地做地工作,这两块地的做地工作争取年内完成规划,有实质性的启动,并在年底前启动长城五金地块的开发;同时重点做好园区周边334亩启动区块地块和现有跨境园区空置房产的招商,以及规划区内已有园区、项目和新天地区域的招商工作。特别是将利用启动区存量土地进行精致设计、精准布局:在启动杨家334亩核心区块做地的同时,加快将新天地纳入到跨境电商小镇建设,将综合体建设和综试区建设结合起来,将浙商总部与跨境电商产业结合起来,我们与新天地集团多次对接,共同谋划,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双方的共识,共同起草框架协议,基本明确了共同合作打造跨境电商小镇的意向,路径和措施。初步协商明确跨境电商小镇新天地区域集聚商务功能区、商业功能区和人才居住楼。在新天地P地块上首期启动的2.8万方作为商务功能的物业,招引跨境电商总部企业、龙头企业和跨境电商小镇服务中心(包括产业孵化平台、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产业培训等企业和相关公共配套);P地块旁边的世嘉新座底商可作为跨境电商小镇的特色街区,布局跨境电商O2O,DIG(进口产品直销)旗舰店等商业;此外,安排一幢酒店式公寓楼作为人才居住配套。新天地提供P地块总部楼宇的11幢楼(约8万方)作为跨境电商小镇的集聚区域,首期推出2.8万方的物业作为启动楼宇、7000平方底商和浙商总部(杭州)回归区块为D地块约24万方房产(附相关政策)。

在产业平台建设方面,我们将深度参与电子口岸公司及政府其他部门拟定各管理部门间信息交换共享机制,建立安全认证、数据交换标准体系,完善数据交换与处理中心功能,提升其数据处理服务能力,建立单一窗口,实现便捷高效的网上跨境贸易通关环境。积极参与电子口岸公司的数据平台拓展业务,在配合保障做好“单一窗口”政务平台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下城的优势,开发商务平台建设。同时,通过“单一窗口”打造多元化一站式网上物流信息交易平台,掌握智能物流货运配送的“大脑”。

在产业政策配套方面,下城区政府还出台了专门的扶持政策,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对入驻“跨贸小镇”且符合业态规划要求的跨境电商企业、浙商总部企业和众创空间运营企业,以及符合下城产业发展要求的大健康、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创新型企业给予政策扶持。政策扶持内容包括购(租)房补助、开办(开店)补助以及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奖励。

如杭州澳创是一家专业从事澳洲产品的跨境电商企业,也是批入驻“跨贸小镇”的企业,其租用杭州新天地办公用房,新天地集团和下城区政府分别给予平方米每天5毛钱的房租补助,今后该公司租用“跨贸小镇”020国际街区商铺开设线下体验馆,还将享受每平方米300元的装修补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