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1073户房东签订责任书 2万余间出租房全部建档

杭州日报  2015-07-17 07:15

[摘要] 1073户房东、21460间出租房,出租面积32万平方米,本周,城西大的农居点五联、骆家庄启动了近年来大一次消防安全整治。

1073户房东、21460间出租房出租面积32万平方米,本周,城西大的农居点五联、骆家庄启动了近年来大一次消防安全整治。

“从7月14日到17日,连续四个晚上,我们分四个片区组织五联、骆家庄的房东召开消防整治动员大会,每个房东签订责任书,所有出租房建档。”

文新街道负责人介绍,这两个区域靠近文二路、文三路,地理位置好,周边商业发达,出租房生意一直不错,根据不完全统计,有大学生、务工人员和小商贩等总人口约1.9万人。

近年来,这儿虽然没有发生过大火灾,但是由于租客多,每户的充电区域多、电力线路多,安全隐患大,有过几次因为电瓶车充电、小饭店油烟引发的小火灾。

这回来参加“房东大会”的,有文新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有消防大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和消安办等相关部门,接下来,将开展一轮密集的农居点消防安全大整治。

先启动的是“体检”,该街道按区管干部、科室、村联系人将农居点按户分为17个片区,入户调查走访,给房东和承租人发告知信和调查表,对每户出租房基本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现状、违法搭建、店面证照及煤气使用等全部“体检摸底”,建立“一户一档”。

随后将换掉老旧电线,进行套管整改。添加逃生通道、报警设备、灭火装备等,将居民区里消防安全风险大的经营场所,搬迁至安全条件允许的场所。为了让房东有一个直观认识,还将选取2-3户,做一个样板房,规范消防器材放置、出租房电力要求、电瓶车停放,让大家看看怎么改。

文新街道为此投入150万元,招聘30位巡防人员,开展网络化分片管理,探索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目前,1073户房东已全部签订《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