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宁波昨公布" 给力"购房补贴政策

钱江晚报   2015-07-14 10:31

[摘要] 继今年国家出台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不动产赠与 的政策后,一则关于宁波契税征收也将迎来优惠的消息,上个月起就在坊间传得有鼻子有眼。

继今年国家出台了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不动产赠与 的政策后,一则关于宁波契税征收也将迎来优惠的消息,上个月起就在坊间传得有鼻子有眼。

终于,具体政策内容“浮出水面”,而且补贴力度比之前盛传的更给力。

文件称,在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甬城购买住宅和非住宅的,按其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简单来说,就是任何类型的购房者都可能省下一半的契税。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近一年来,众多楼市利好政策中首次出现对非住宅的补贴,也被宁波房产业界堪称“ 给力”的购房补贴

政策:

购买住宅或非住宅 都可获契税补贴

按照宁波从2010年起实施的契税缴纳标准,只有购买家庭 住房才有契税优惠,而且还有面积要求。90平米以下税率是1%,90-140平米税率1.5%,其余类型的住宅以及任何非住宅,契税均按房价的3%缴纳。

然而补贴一来,就意味着不论是以上哪种缴纳标准,购房者都可下省去一半的契税钱。例如,总价200万元的一套房子,假如原来契税按照3%交需要6万元,而现在财政将补贴给购房者3万。

具体购房时间要求在今年7月1日和明年6月30日之间,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则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

申请:

购房合同等材料 在购房地申请

商品房购房户申请补助,需凭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 权证和完税凭证;二手房购房户则凭《存量房买卖合同》、产权登记受理单、房屋 权证和完税凭证。

要注意的是,补贴受理发放的截至时间是,房地产公司交房结算 开具后的半年之内;二手房在产权登记受理后的半年之内。

至于购房补贴要向哪里申请,文件明确实行属地发放,即购房户向购房所在地财税部门申请购房补贴。

其中海曙、江东区全部,以及江北区城市规划区部分(不含甬江、庄桥、慈城、洪塘),高新区杨木碶路以西部分,鄞州区书香景苑及纳入市房产局直接发证的飞虹新村部分,由市地税局契税 负责购房补贴的申报受理和资金发放工作。

期望:

契税再降 将为楼市更添一把火

从去年开始至今,取消限购、放松限贷、降低首付比例、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央妈多次降息等红利就一直不断,给了楼市全方位的扶持。促使宁波住宅成交量逐月攀升,连闯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浙江刚刚又下发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在这一背景下,此次宁波进一步推出契税补贴政策也是顺水推舟。

不过,昨天公布的这一政策力度,让宁波房产圈沸腾,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税收优惠连续推出,无论对新房二手房市场,还是店铺、公寓等非住宅市场,对会有明显促进。

南天房产的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就称此次力度空前,他分析,这将大大激发当下入市者的积极性,同时将直接刺激非住宅的成交。因此,尽管眼下面临市场淡季,但不排除成交量迅速攀升甚至量价齐升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