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证监会定性恶意做空 称近期IPO审核工作没有停止

钱江晚报  2015-07-12 07:36

[摘要]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昨天在回应媒体提问时再次表示,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停止,同时相关融资公司数量、金额将大幅减少。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昨天在回应媒体提问时再次表示,近期没有新股发行,但新股发行审核工作不停止,同时相关融资公司数量、金额将大幅减少。

证监会定性恶意做空

称近期IPO审核工作没有停止

邓舸表示,近期股票非理性下跌。截至7月9日,655家公司公告回购和增持计划维护股市稳定。

针对有媒体提问什么是“恶意做空”,邓舸回应表示,此前已在相关发布中说明,比如跨市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公安部正在排查恶意做空A股有关情况,但检查是有过程的,具体情况还不了解,有新进展会及时向大家汇报。

邓舸表示,近期,证监会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股价稳定的方案,举措包括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相关方案应尽快公布,并通过交易所平台向投资者介绍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维护股价稳定、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

此外,证监会还将进一步提高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发行审核透明度。

跨市场和跨期套利交易具体含义为:

跨市场交易,可从广义和狭义上理解。广义的跨市场交易包括跨境交易,而狭义的跨市场交易是指投资者在境内不同资本市场上进行的交易。投资者在不同市场就同一证券或相关联的证券品种或衍生品种如其期货、期权进行交易,可以达到套利或者避险的目的。

跨期交易又称跨价交易,差价交易。期权、期货交易中常见的交易办法,利用远近不同月份合约之间的差价获利。如买入一份某月交割合约,同时卖空一份相同数量另一个月份到期的合约,然后等待时机同时卖出、买入平仓。在跨期交易时,投资者需要同时注意两份合约间价格的变化。无论行情如何变动,两份合约总会出现一份盈利、一份亏损的局面,投资者的盈亏为两者之间的差。另外,进行跨期交易可以节省很多期权费。

操纵市场是指以获取利益或减少损失为目的,利用资金、信息等优势或滥用职权,影响证券市场价格,制造证券市场假象,诱导投资者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作出证券投资决定,扰乱证券市场秩序的行为。操纵市场行为人为地扭曲了证券市场的正常价格,使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扰乱了证券市场正常秩序。它是证券市场中竞争机制的天敌,是造成虚假供求关系、误导资金流向的罪魁,引发社会动荡的重要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