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流动性困局缓解A股全线涨停 沪指创大单日涨幅

每日商报  2015-07-10 07:21

[摘要] 伴随多项护市举措集中显效,昨日A股告别持续重挫强势回升。上证综指以接近6%的幅度创下六年来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分别录得4%和3%以上的涨幅。昨日参与交易的个股也全线涨停。

伴随多项护市举措集中显效,昨日A股告别持续重挫强势回升。上证综指以接近6%的幅度创下六年来大单日涨幅。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分别录得4%和3%以上的涨幅。昨日参与交易的个股也全线涨停。

昨日,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分析指出,前天小盘股和人气股就有回升信号出现,昨天中小盘股人气回复,恐慌性单边下跌的局面得到改变,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不过,由于很多个股还没恢复交易,短线波折难免,但底部区域已经渐现,估计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复后,会逐渐向好。“在操作上,投资者可以关注股价跌破发行价、增发价、股权激励价的个股,这些股票会有比较大的反弹空间。”钱向劲如此建议。

昨日参与交易的个股全线涨停

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当日上证综指以3432.45点大幅低开,早盘更迅速下探3373.54点。此后沪指快速拉升,接连收复几大整数位,午后上摸3748.48点,终以3709.33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02.14点,涨幅达5.76%,创下六年来单日大涨幅纪录。

由于尚在交易的成份股集体涨停,深证成指午后走出“一”字行情,终收报11510.34点,涨幅达到4.25%。

创业板指数情况相近。由于四分之三成份股停牌,其余全部涨停,创业板指数仅实现了3.03%的涨幅就已实际涨停,收盘报2435.76点。

股指强势上攻带动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超过1200只个股涨停。

行业板块集体收红。建筑工程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高达8%以上。运输物流、煤炭、供水供气、电力等权重板块涨幅也都超过6%。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6733亿元和2776亿元,总量降至1万亿元以下。除了个股大面积停牌外,市场情绪迅速恢复导致出现惜售心态,也是两市缩量的重要原因。

分析指出,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期货的线索,为市场传递了管理层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信号。在护市举措集中显效、各路护盘资金次第入场的背景下,困扰近期市场的流动性困局获得缓解,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并带动各大股指全线强势走高。

南方基金董事长杨小松表示,当前股市面临的困难不是投资价值的问题,而是短期恐慌导致的流动性问题。监管层高度重视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充分认识问题要害,已经并将陆续出台更多稳定市场发展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