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夏季平均月薪6851元? 互联网人才抢夺白热化

每日商报  2015-07-10 07:15

[摘要] 近日,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杭州夏季求职期平均月薪为6851元。这个数字让人有种熟悉感。今年4月,智联招聘曾发布《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杭州以平均月薪6653元 全国第四。

近日,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杭州夏季求职期平均月薪为6851元。这个数字让人有种熟悉感。今年4月,智联招聘曾发布《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杭州以平均月薪6653元 第四。

按理来说,春季薪酬水平是全年高的。然而,时隔三个月,平均月薪竟涨了近200元,这又是什么道理?

涨,并非无迹可寻。前两天,杭州名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跃接到杭州一家O2O企业的电话。“他们有20个职位要招人,而且想要在一个月内招100个人。”沈敏跃有点“见怪不怪”,这样的企业,这段时间他碰到过好几家。在他看来,春夏季平均月薪之差,可能和电商行业有关。这个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和日益激烈的竞争,使与之相关的互联网人才大受推崇,薪酬水涨船高。

时隔3个月 杭州平均月薪涨了近200元

3个月前,智联招聘曾发布《2015年春季各城市的薪酬水平》,当时,杭州的平均月薪为6653元;3个月后,杭州夏季平均月薪达到6851元,比春季高出近200元。这道算术题让很多应聘者犯了迷糊——春季薪酬水平应该是全年高的,怎么反而被“淡季”反超了呢?

沈敏跃猜测,这可能和杭州电商行业的发展有关。去年,电商行业的发展有目共睹,很多电商企业纷纷崛起,今年尤甚。

“电商企业越来越多,人才抢夺也越来越白热化。”沈敏跃说,“目前,电商企业们缺人的岗位有技术、客服、物流等,拿客服打个比方,别的企业开价3500元/月,我开价4200元/月,这个很常见。不过少见的是,很多电商企业都很急。”

前两天,沈敏跃就接到杭州一家O2O企业的电话,要在一个月里招100个人。不过,沈敏跃觉得,企业这么急是有原因的。“现在电商企业拿到A轮、B轮融资的不在少数,大家都想在今年年底前抢占市场份额,这也是为什么人才抢夺白热化的一个主要原因。”沈敏跃说。

然而,让很多企业伤脑筋的是,开出高薪无人来争。以大数据架构师为例,这个职业很“新”,但往前推几年,换一个名字,它就一点都不陌生了——它就是企业里的技术经理或高级开发工程师。“很多企业想招这样的人才,可惜就算开出五六十万元的高薪,也无人问津。”沈敏跃直言,这方面的人才少,即使有也极少有完全 的,企业缺口却很大,这是原因所在。

平均月薪6320元

北上深赚多,杭州高于水平

今年夏季,32个主要城市职位平均月薪6320元——这是智联招聘新出炉的数据。

赚多的要数北、上、深。北京以7873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上海(7546元),深圳以6935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是东部沿海城市,如杭州、苏州、宁波、无锡、广州等和西部重镇重庆和成都。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城市居多,杭州、苏州、宁波、无锡可以说是后起之秀;同时重庆和成都近年来的发展也不容小觑。总体来看,中国各城市薪酬水平仍然呈现东部领先的趋势,值得关注的是,中部城市的薪酬水平呈现出落后于西部重点城市(重庆、成都)的态势。

据智联招聘分析,从不同级别城市薪酬的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平均薪酬相差1429元,差距并不大。而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与北京、上海、深圳之间的薪酬水平已经呈现明显差距,并落后于多个新兴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