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至少半年才放款 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

钱江晚报  2015-07-09 09:50

[摘要] 今年4月,杭州市公积金 重启受理公转商贴息贷款;7月,浙江省公积金也开始实行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等措施。省市公积金额度吃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4月,杭州市公积金 重启受理公转商贴息贷款;7月,浙江省公积金也开始实行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等措施。省市公积金额度吃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有几个月楼市成交过万套,刚需成交量也在上涨,这让上半年的公积金贷款开始捉襟见肘。”一位业内人士称。“我们已经引导客户转成纯商业贷款或‘公转商’贴息贷款,宁可给使用纯商业贷款的购房者更多房价优惠。”城东一改善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保守估计6个月才能放款。

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

很可能半年后才能放款

“上周,我给客户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时得知,按照正常速度,现在审批2个月,放款2个月,加上之前办证之类的手续,后放款起码6个月,也就是说现在申请公积金贷款,大部分要明年放款。所以很多二手房房东都不愿买家用公积金贷款。”我爱我家店长庄新军说,他近手上几个买家都放弃了公积金贷款,转而选择纯商业房贷。

“选择商业贷款,虽然利率比公积金高,但可以节省5个月的时间,如果这些时间里把房子拿来出租,可以多收1万~2万元的租金。”近入手大关一套60平方米二手房的何女士说,她是5月中旬申请的商业贷款,现在已经放款了。

新房市场上, 是改善楼盘开发商目前建议客户做纯商业房贷,这类贷款从申请到放款只需1个月左右。回款速度影响到楼盘全年度的回款状况。“现在 客户中,有30%左右选择公积金贷款(包括公积金组合贷款)。不过,因为优惠不同,这个比例正在下降,有10%左右的客户准备转向纯商业贷款。”德信浙旅东宸的销售经理沈全勇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得知,由于放款时间太长,受回款压力的影响,目前许多开发商公积金贷款采取房价零优惠,建议客户商业贷款或者“公转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