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二手房量价回升 商贷占比多大户型成交升了

青年时报   2015-07-09 07:22

[摘要] 上半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状况好于商品房市场。营业税免征期限的“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降准降息……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上半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呈现出“量价回升”的良好走势。

上半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状况好于商品房市场。营业税免征期限的“5改2”、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降准降息……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上半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整体呈现出“量价回升”的良好走势。

根据透明售房研究院的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包括萧山、余杭、大江东)二手房签约量为30428套,签约总量比去年同期(14197套)增长114.32%。上半年市区二手住宅签约均价为15580元/平方米,比2014上半年上升5.1%。主城区二手住宅签约均价为18432元/平方米,比2014上半年上升2.3%。

除此以外,上半年二手房的付款方式、成交户型的面积段占比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变化。

新政影响二手房付款方式

商贷的占比上升 一次性付款比例减少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的付款方式出现变化,商贷的占比上升,一次性付款比例减少。

上半年市区二手住宅的购买客户,与去年相比,涉公积金贷款(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占比增长,纯商业贷款的占比也有增长,一次性付款占比有所下降。

2015年季度商业贷款的比重是26.4%,“3·30”新政后的第二季度,商业贷款的比重超过30%,达到31.1%。组合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比重出现微降,降幅不超过1%。降幅比较大的是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的比重。

2015年季度的一次性付款的比重为24.3%,到第二季度这个比重下降至21.4%,分期付款的比重也有所下降,季度的比重为9.2%,第二季度的比重下降至8.0%。

透明售房网研究院在其公布的杭州市二手房半年报上分析称:“这与按揭贷款门槛的降低,尤其是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有着密切的关系。”

“3·30”新政,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新政对成交的影响也比较明显。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新政后4、5、6三个月杭州市二手房成交套数均超过6000套,而3月份的成交套数不足5000套。

10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量占比上升

6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下降

前几个月的新政从某种程度上讲刺激了二手房市场,价量上升,付款方式出现变化,成交面积段的占比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动。

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从上半年市区二手住宅的成交户型来看,6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大为21.33%,但比2014年上半年26.60%的比重下降4.27%。

100-120平方米、120-144平方米、180平方米以上等中大型户型的成交比重较之2014上半年均有上升。

新房经济适用房的活跃是二手市场成交面积结构性变化的重要内在因素。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5改2”后,由于交易成本的降低,次新房成交日渐活跃。部分次新房结构好、面积大、环境优,比老小区更宜居,在二手市场中逐渐受到客户的青睐。热门次新房小区包括东方郡、金地·自在城、世茂·江滨花园、保利·东湾等多次登上二手房周成交的位置。比如,6月8日—14日这周,保利·东湾以9套的成交量成为周成交。另外,这周成交量前十的小区,东方郡、金地·自在城、世茂·江滨花园等次新房小区出现在榜单中。

部分经济适用小区成交也很活跃,东新园、嘉绿苑、都市水乡、北景园成交量均进入上半年首周成交量20。次新房经济适用房的活跃,也是助推二手房市场成交面积、成交均价结构性上扬的一大内在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