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半年成交量创5年新高 部分股民回归楼市

城报  2015-07-04 08:58

[摘要] 2015年转眼已经过半,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杭州楼市逐渐回暖,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截至6月29日,杭州商品房半年成交量高达54930套,创5年来新高。更值得关注的是,从第二季度开始,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破万套。

2015年转眼已经过半,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后迎来政策层面的利好,杭州楼市逐渐回暖,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截至6月29日,杭州商品房半年成交量高达54930套,创5年来新高。更值得关注的是,从第二季度开始,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破万套。

记者从多个楼盘了解到,在利好政策的联合推动下,客户群体显著上升,去化速度加快,个盘去化率可以达到八九成。消费者多以刚需人群为主,但改善型需求人群比例有显著上升,股票获利者也开始回归楼市。

杭州半年成绩单出炉成交量创5年新高

54930套商品房成交量、586.11万平方米成交面积、938.35亿元成交总金额,截至6月29日,杭州(包括余杭、萧山、富阳)上半年楼市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惊人的成交量不仅比去年同期增涨了90%,更是创造了5年以来的高值。

2015年的杭州楼市,一改往年的低迷态势,开始逐步回暖。虽然一二月份因为受到传统春节的影响,对本年的成交影响并不大,但在春节过后的3月份,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特别是在“3·30”新政、公积金政策松绑、央行降息降准和“牛市”的推波助澜下,开盘和成交量持续给力,行情明显回暖反弹。从第二季度开始,杭州楼市成交量已经连续三月破万套。至此,2015年上半年杭州商品房以54930套的高成交量完美收官。

有数据显示,刚需人群依然是高成交量的主要贡献者。回顾上半年,100平方米以下的刚需户型每月成交占比都保持在50%以上。其中6月成交占比低,约为50.9%。相比刚需户型的平稳表现,10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成交占比上升明显,一月份的成交占比为27.9%,到6月份成交占比已经达到30.2%。对此,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3·30”新政等政策的叠加,对改善型需求的利好作用明显,其间买卖双方预期升温,看房入市的意愿大幅增加,越来越多的改善型需求开始进入释放阶段。据了解,受“解限”影响,不少杭州本地户籍买家开始展现换房需求,约占到总成交量的六成左右。

热销盘频出 去化程度明显

随着楼市回暖的步伐,杭州各大房企开始加快推盘速度。据透明售房网数据,今年上半年杭州楼市大大小小的开盘次数达到176次,其中首次开盘的新盘有30个。相比去年全年的114次,今年上半年的涨幅非常明显。伴随一波接着一波的开盘潮,“一日售罄”“排队求购火爆热盘”等消息又开始重回各大新闻版面。

汉嘉地产副总经理陈焕春认为,各个楼盘喊出“售罄”“热销”等口号,恰恰说明了开发商对杭州楼市的信心。“从各大成交排行榜单可以看出,在楼市淡季时,大品牌明星盘的引领作用非常明显,成交量甩出后面的楼盘好几条街,现在这样的差距开始在逐渐缩小,整个杭州楼市展现出‘百花齐放’‘遍地开花’的热闹景象,热销楼盘的去化程度至少都在五成以上。”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高院生则认为,“售罄”“热销”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手段。“楼市的回暖进一步导致个盘的分化。一些稀缺板块明星楼盘的去化程度确实得到大幅提升,比如武林壹号,今年半年的成交额已经达到33亿元,超过了去年整年的成交额。但是也有一些楼盘表现得比较乏力。”

万宝城以1131套的成交套数成为上半年签约套数多的楼盘,总经理郎森钢表示,今年以来推盘的频率比较积极,推出的量也很大,仅沿街商铺就推出了800多套,销售量十分可观,去化率可以达到八九成。

滨江·万家名城以712套挤进前三甲,营销经理任杰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客户量回升得非常快,特别是二季度以来,每个月的销售量都能保持在200套以上。

“每轮开盘,一个星期就能售出八九成,有时候甚至出现了多个客户抢一套房源的情形,这样的情况已经多年未见了。”龙湖·春江郦城营销经理徐璐透露,作为滨江板块稀缺楼盘,如今剩余的房源已经只剩下个位数了。

股市震荡 部分投资客回归

股市和楼市永远是老百姓绕不开的话题。“这几天在客户口中听到的故事太多了。”我爱我家市场分析员宋文杰告诉记者,市场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多,恰逢近段时间波动比较大,导致一部分客户,从股市转入楼市,带动楼市成交上涨。

“楼市与股市有非常大的关联。”郎森钢感叹,万宝城的买房者一开始主要以本地投资客为主,但是近段时间,从温州、台州赶过来买房的投资客越来越多,占据了两三成的比例。“这些投资客大多都是从股市里赚到了钱,但是本身已经有了足够多的住房,所以很多都是以投资商铺为主,毕竟房子是目前保值性强的高价值产品之一。”

任杰却表示,股市的赚钱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对楼市有推动作用,但是他碰到的投资客并不多。“毫无疑问,火热的股市为楼市提供了大量的购房资金,但用于投资的客户并不多见。从销售人员口中听到多的是原本打算买80多方小套的客户,因为股票里赚了钱,换成了120方的大户型,当然也有个别因为股市‘被套’延迟购房计划的客户。”

陈焕春认为,买房还是炒股,这主要取决于投资者的个人资产配置。总体而言,楼市回暖,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开始有上涨的趋势,但楼市的“黄金十年”已经很难再现,之后楼市的变化也趋于平稳,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并不是投资楼市的好时机。从的角度来看,商铺、写字楼、单身公寓等产品会相对高一些,但是短期内快速转手的概率很小。高院生也认为,股市对于楼市影响不大,但相对而言,投资房产的风险更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