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土部门强化农户切坡建房监管 评估后才施工

浙江日报  2015-06-24 08:20

[摘要] 日前,上墅乡龙王村东坞自然村农户卢良松打算在自家承包的竹山坡地上建房,经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带领地勘专业人员现场勘查、评估后,才放心进行施工。

日前,上墅乡龙王村东坞自然村农户卢良松打算在自家承包的竹山坡地上建房,经安吉县国土资源局带领地勘专业人员现场勘查、评估后,才放心进行施工。

“以前有村民随便乱挖乱造,现在国土局管得严了,他们过来给我们一个准确的设计方案,使我们能够放心造房子。”卢良松拟建房选址处在约25度的自然斜坡上,基本适宜建房,但由于可见地层残坡积,所含岩体较破碎,节理裂隙发育,需要做好防治措施。

在拟选址现场,两名工程师分别从地质环境条件、危险系数、如何防治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估和可行意见后,表示会进一步跟进切坡建房开挖以及相关方案的实施。

“涉及切坡、原有边坡建房的,必须申请并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该局地环科科长韩朝阳介绍说,评估的好处就在于提前介入,预先发现安全隐患,并采取有效的措施消除隐患。若评估不适宜建房,便要求重新选址;若基本适宜,则严格要求切坡建房者对房子后面的边坡布置挡墙,视情况对坡面分台阶治理,并做水渠分流掉上面流下来的水,治理后还要进行复绿。

据介绍,从2010年4月起,该局就严把村民建房选址和切坡建房土地审批关,从源头上切实防范切坡建房地质灾害的发生。如今作为“山美工程”任务之一,该局进一步加强了切坡建房监管,不仅认真组织好农村私人切坡建房的批次,还形成了群测群防、村专管员巡查机制,并将切坡建房验收合格率作为各基层所的考核内容之一。

“事后治理变为事前预防,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率也就降低了。”韩朝阳说,今年以来,像卢良松一样接受了国土部门是否适宜切坡建房评估的农户共16户,其中7户适宜,9户基本适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