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起高中8月开学? 杭州高中下半年仍9月1日开学

今日早报  2015-06-19 10:25

[摘要] 从今年暑假起,高中8月16日要开学?5月底,宁波市教育局率先发布《关于调整普通高中学期学段假期安排的通知(实行)》征求意见稿后,有关于杭州的高中是否会提前开学的消息就在学校、家长中热议。因为开学时间关系到孩子暑假的安排,这无疑成了暑假前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从今年暑假起,高中8月16日要开学?5月底,宁波市教育局率先发布《关于调整普通高中学期学段假期安排的通知(实行)》征求意见稿后,有关于杭州的高中是否会提前开学的消息就在学校、家长中热议。因为开学时间关系到孩子暑假的安排,这无疑成了暑假前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昨天,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4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家长们可以放心了,今年杭州的高中还是9月1日开学,并没有提前。但是此前说的学段制成真了,杭州的普通高中将从2015学年开始试行两学期四学段的学段制。

杭州高中下半年还是9月1日开学

按照通知,杭州各中小学校本学期于7月4日结束,7月5日起放暑假。2015学年学期,8月31日学生报到注册,9月1日正式上课,至2016年1月31日结束,2月1日起放寒假。2015学年第二学期,2016年2月23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4日正式上课。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普通高中学校探索实施学段制的指导意见》,杭州市普通高中将从2015学年开始试行两学期四学段的学段制。同时,结合杭州在义务教育阶段已实施多年的春秋假制度,主城区普通高中学生的春秋假统一安排在两次学考(记者注:4月和10月)后,今年秋假时间为11月2日至4日,在此期间学校不安排上课。

而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及四县(市)可参照主城区做法执行,也可根据各地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气候因素以及群众认可程度,按照省厅规定的学生假期累计天数不得少于现全年假期安排天数的前提下,自行合理规划和安排实施学段制。

还有个事儿,家长们也蛮关心的。5月13日,国务院发布休假通知称,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15年9月3日放假1天。孩子们9月1日才开学,上2天课就又有小长假了?没错,昨天杭州市教育局的通知也说了,杭州的中小学2015年9月3日至5日调休放假,9月6日(星期日)上课。为此,也有中小学的老师建议家长们“平稳过渡,不要让孩子们玩得太任性了”。

重高校长们说新方案蛮稳的

其实上个月,杭州也已经在多方征求意见了。据业内人士透露,杭州市的学段调整方案,透露内容和宁波几乎一样,也有提前开学这一条。对于这个消息,重高校长们有赞成派,也有担忧派。

昨天下午,杭州教育局公布学期安排的通知后,杭州市教育局高中处处长孔永国告诉记者,这个新方案从5月底开始征求校长、高中学生家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个层次的意见。终确定下来的方案,主要目的也是希望能让学生老师更能适应:“新方案的学段制针对的是新学期高一、高二的同学。”

不少重高校长们也说新方案蛮稳的。”新高考还是新事物,高中还需要有时间和空间去探索。所以新方案还是步子稳一点比较好。”杭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叶翠微说。

杭州市高级中学校长尚可则分析道,原先探索能否提前开学,主要目的还是能让10月底的学考准备时间更充分,以及学考结束后有一周过渡期让学校换课表,让学生缓冲。“其实在学考出成绩后再换课表更有参考性,但学考要出成绩至少要3周。所以学校只能先根据对学生学考情况的预判来排课表,等出成绩后再进行调整。”尚可说,如此一来,其实有3天过渡期就可以了。而且学考安排在开学后2个月,复习时间应该也是够的。

而其他的重高校长在赞成新方案时也提到,8月中旬杭州还太热,并不是所有的学校教室都配有空调,而且上下学路上也很热;学校基建项目的维修、学生出国交流等也需要在2个月的暑假里完成。而孔永国说的一点,好几个校长也都提到了:“好还是和小学初中开学时间保持一致,这样学生们更能适应。”

-新闻链接

宁波:

暂不实行春秋假

6月17日,宁波市教育局正式发布消息:2015—2016学年宁波暂不实行春秋假,先对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高二年级试行学段制,10月、4月学考选考结束后各安排三天假期。高一、高三年级学生暂不实施学段制。除高三年级学生在暑假可以酌情至多补课两周外,学校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

衢州:

8月17日开学,增加春秋假

6月16日,衢州市教育局发布消息:从2014级普高生开始,实行学段制教学安排,增加春秋假。2015学年学期学段:8月17日开学,至10月底11月初学考选考结束。秋假:学考选考结束至11月8日左右。学期第二学段,秋假结束至2016年1月31日。第二学期学段:2月23日至4月底5月初学考选考结束。春假:4月底至5月上旬。第二学期第二学段:5月上旬至7月8日暑假开始。

2013级普高学生放假安排,由各普高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