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杭州全学区及对应教育地产整理 想买教育地产快猛戳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5 15:25

[摘要] 楼市千变万化,教育地产始终如一,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十几年里,教育地产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而近教育地产话题尤其火热,为啥?因为热门电视剧里,主角一家人为了买个教育地产砸锅卖铁哭天抢地,现实里,公办学校报名的日子日益临近。

楼市千变万化,教育地产始终如一,房地产市场火爆的十几年里,教育地产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而近教育地产话题尤其火热,为啥?因为热门电视剧里,主角一家人为了买个教育地产砸锅卖铁哭天抢地,现实里,公办学校报名的日子日益临近。

但是,在人们追求教育地产时,也逐渐模糊了教育地产的概念,不少家长为了一套教育地产一掷千金,费尽心力,殊不知很多“学区”房实际是披着羊皮的狼,打着“学区”的名义而非真正的教育地产。那么,究竟什么是教育地产呢?

百科上是这么说的,教育地产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房产……说人话,教育地产就是买了以后就能上想上的学校的房子,断句有点困难,但大体就是这么个意思。

要买教育地产,首先搞清楚学区是很有必要的。今年上半年,杭州各个区域学区划分已经陆续出炉,买教育地产功课必需先做好,各位家长不妨先戳进来看看。

2015杭州学区划分新鲜出炉 想买教育地产的猛戳这里吧!<<

家长为了孩子一掷千金买教育地产,就为了孩子将来 成凤,但是越是求房心切,越是容易上当受骗或是买房不慎,出现纰漏。去年,杭城部分热门小学规定“一套教育地产,6年只能有一个学籍”,让二手教育地产的转让率放缓,家长在选择教育地产时则必须更加谨慎。事实上,除此之外,购买教育地产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

每年入学政策都可能不一样

各个区的入学政策不一样,有的每年都会变,因此即使买了名校旁边的“教育地产”也不表示就可以高枕无忧。例如,买房时有区域规定落户两年就能就近入学,如今可能变成了五年,等你小孩上学时条件又有可能变了。

所以家长要在孩子入学前先根据政策提前计算好购买时机,以免耽误孩子入学。教育地产是政策性非常强的房子,购买教育地产前,摸清政策是首要。

学区”不是一成不变的

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特别是名校周边,一般人数会出现大幅增多现象,因此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就近入学进行微调。调整学区划分,势必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

在购买教育地产之前,购房者可事先向教育局、街道、学校招生办、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询问是否会出现学区重新划分的情形,特别是对于两个学区交界线附近的房子更要当心,别一不小心出现花重金而孩子无法上名校的尴尬。

房屋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两手都要抓

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学区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上学。此外,如果购房时只注意到前业主的户口已全部迁出,入学时却不料前业主的孩子还在名校就读没有毕业,按照一户一人的规则,购房者的子女可能与名校失之交臂。因此,在购买教育地产时应明确掌握房屋户籍状况、入学资质要求等。

购买“教育地产”须量力而行

古时孟母为了孟子有一个适宜的成长环境而“孟母三迁”,现在很多父母为了孩子获得优良的教育资源一样很拼。教育地产价格普遍偏高,巨大的购房压力可能会使一些希望购买教育地产的普通家庭不堪重负。所以要量力而行,不要不顾一切背上沉重的财务负担影响日后的生活。

学区选择应充分考虑孩子发展特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所成名的学校也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并不是只要是重点学校就真的适合孩子的发展。在选购教育地产时一定要结合自己孩子特点,选择适合的学校,适合的教育地产。

自住投资考察大不同

对于自住需求,考虑的首要因素是居住的舒适性。除了要考虑到出行的便捷程度、商业、医疗等,还要考虑小区居民整体素质,以及房屋所在位置、楼层、朝向、房型等。对于投资需求,在子女报户口等教育问题解决后,一般就会将房子出租,因此不妨考虑面积较小一些的房子。

随着公办学校开学报名日期的临近,不少家长已经先下手为强,近期,主城区教育地产成交开始频繁起来,尤其是低总价的名校教育地产,更是成为购房者争抢的焦点,不少优质房源频频被“秒杀”,甚至出现了四百人争抢一套房的壮观场面,看起来简直比高考还疯狂!

教育地产争夺战可谓激烈,那么,家长们对于杭州新学区划分和对应的楼盘(包括萧山、余杭、富阳)更要了解清楚,以防被所谓的“教育地产”忽悠!

2015杭州新学校匹配楼盘吐血梳理!买教育地产猛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