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工商银行收购土耳其Tekstilbank多数股权交易

每日商报  2015-06-01 06:51

[摘要]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于5月22日就收购土耳其Tekstilbank75.5%股权与土耳其GSD控股股份公司完成交割程序。这次收购是中资银行首次在土耳其设立营业性机构。

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已于5月22日就收购土耳其Tekstilbank75.5%股权与土耳其GSD控股股份公司完成交割程序。这次收购是中资银行首次在土耳其设立营业性机构。

Tekstilbank持有土耳其储蓄银行牌照,从事公司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及零售银行等业务,并通过子公司TekstilSecurities开展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业务。Tekstilbank在土耳其有44家分行、900余名员工,分支网络覆盖占土耳其GDP约 70%的经济活跃地区,有较好经营基础和本地经营能力。

中国现为土耳其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按照两国政府确定的中长期贸易目标,2020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

工商银行是资本、资产、市值、存款、贷款、客户数全球的上市银行,连续三年位列《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首位。2014年,被英国《银行家》杂志授予“全球佳银行”,是获得该奖项的亚洲银行。建成了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由约400家境外机构组成的牌照完备、运营高效、服务优良的全球网络,还通过参股非洲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集团20%股权进入了20个非洲国家。

收购Tekstilbank不仅能进一步完善工商银行的国际化布局,也有利于提升工商银行对中土两国客户,尤其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金融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