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滨江区新建小学提前启用 应对入学高峰

钱江晚报  2015-05-17 07:32

[摘要] 杭州滨江区小学教育服务区近日公布,引人注意的,莫过于闻涛小学和丹枫实验小学今年实行同学区招生。昨天上午,滨江区“入学面对面”招生咨询会现场,这两所小学的咨询台也因此人气指数飙升。

杭州滨江区小学教育服务区近日公布,引人注意的,莫过于闻涛小学和丹枫实验小学今年实行同学区招生。昨天上午,滨江区“入学面对面”招生咨询会现场,这两所小学的咨询台也因此人气指数飙升。

据记者了解,丹枫实验小学其实尚未建成,今年招收的学生将在闻涛中学过渡。为何校舍还没有完工就开始招生?“因为今年滨江区小学生源增加,招生形势比较紧张,这是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顺利入学的办法之一。”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来江飞说。

这几年都是杭城小学生源高峰,各城区小学招生人数每年都在增加,滨江区也不例外。作为快速发展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滨江区的生源增长率比其他城区要高出一截。

记者拿到了这样一组数据:去年,滨江区户籍生是1950人左右,算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全区小学新生为3450人左右。而今年3月的调查显示,2015年全区户籍生已近2550人,估计到正式报名时,会比去年增加700人以上,增长率超过35%。再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滨江区小学新生肯定要破4000人大关。

一下子多出那么多孩子,怎么办?滨江区教育局预备了三套方案来缓解招生压力。

套方案,就是今年提前启用丹枫实验小学,计划招4个班。据悉,与丹枫实验小学的闻涛小学,截止今年3月,原学区户籍生已有270人,等正式报名时肯定要超300人,学校无论如何容纳不了。增加丹枫实验小学这条入学途径,可以缓解闻涛小学的压力。

这所新学校虽然校舍尚未建成,但已预备好了一流软件——一位名校长和一支有活力有经验的教师团队。校长曹晓红是浙江历史上年轻的特级教师,曾任天长小学校长多年。

至于投资3.2亿元的校园,曹校长说,明年一定会在滨江的学生家长跟前亮相,而且学校大门口的校名要让学生写。“因为校园属于孩子们,他们有权利也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

不过考虑到丹枫实验小学要在闻涛中学过渡一年,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今年闻涛小学与丹枫实验小学为同学区招生,学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可以根据入学便利条件,在两所小学间自愿选择报名。

届时,根据实际报名情况,以校为单位按序录取,一旦录取,小学期间不得在两校间转学。若其中一所学校的报名数超出招生计划,就按入户先后顺序录取,其余孩子将调剂到另一所学校。

第二套方案,是增加区内部分小学的班级数,预计会增加8个班。

第三套是备用方案,在部分民办学校留出少量招生名额,如果届时公办小学实在容纳不下,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会有一些调剂到这些学校。

总之,今年肯定会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顺利上小学。滨江区教育局还透露,今年滨江区流动人口子女入学采用双轨制办法,即报名和录取仍按市、区教育局的招生政策,同时进行积分入学模拟。从2016年起,将采用积分入学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