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城三年内将新建105所中小学 将在2020年前建成

今日早报  2015-05-06 06:32

[摘要] 为加快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建设,推进市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异地高考、“单独二孩”等政策实施,以及教育小班化、国际化等措施落地,近日,杭州市政府公布了《2015—2017年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实施项目建设计划》。

孩子能不能在家门口进入优质的中小学就读,一直是家长们的头等大事。

为加快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建设,推进市区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异地高考、“单独二孩”等政策实施,以及教育小班化、国际化等措施落地,近日,杭州市政府公布了《2015—2017年杭州市城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实施项目建设计划》。

根据《计划》,未来3年,杭州市主城区将增建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包括小学、初中和九年一贯制)共计105所。其中,预计今年开工49所,建成竣工12所。所有中小学将在2020年前全部建成。

在各城区比例中,江干区所占比重大,计划新建配套学校25所。西湖区排名第二,为22所。此外,依次为墅区20所,滨江区16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2所,上城区和下城区均为5所。

《计划》提出,如需对本计划进行局部调整,应确保各区域内存量教育资源不减。经市建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确认,由于住宅开发量减少等原因,区域内规划配套的义务教育设施确有余量的,应考虑为民办学校和国际性学校预留办学空间。

同时,各城区政府应根据项目实施情况,结合本地实际,统筹安排本区域内的教育资源,平衡生源;相邻城区边界区域的教育资源应实行共享,以方便周边居民子女就近入学。

《计划》要求,各义务教育规划配套学校应首先满足住宅小区内居民子女入学的基本需要。

同时,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人口流动管理办公室和公安、人力社保等部门,研究完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切实保障外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