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京二手房成交量创近25个月新高 沪允许土地变性

杭州日报  2015-05-05 15:54

[摘要]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了17191套,创近25个月新高。

据新华社消息,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二手房住宅网签达到了17191套,创近25个月新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二手房转让税收新政策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升温。虽然难以出现全面价格的大涨,但是今年楼市将好于去年。在二手房成交升温后,后续改善型需求的入市会增加商品房市场的活跃度。

上海

允许有条件实现土地变性

据《财经日报》报道,《上海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已经于4月7日通过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即将下发。所谓的城市更新,主要是指对建成区的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改善。目前上海已经启动了包括徐汇区西亚宾馆开放公共空间等在内的首批试点。

上海建设用地总规模接近规划天花板,新增用地空间非常狭小。2013年底上海建设用地3070平方公里,约占全市陆域面积的45%,2008~2013年6年间,城市建设用地年均净增量近50平方公里。距离2020年3226平方公里的规模,只剩下156平方公里的增量空间。具体来说,在符合区域发展导向和国家规划土地法规要求的前提下,允许用地性质的兼容与转换,鼓励公共性设施合理复合集约设置;在地区整体空间对建筑高度不敏感的地区,允许高度适度提高,紧凑建设,以高度换开放空间等。而在土地方面,允许创新土地开发方式,按照存量补地价的方式,支持现物业权利人或者现物业权利人的联合体,依据规划重新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

广东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额增两成

据新华社消息,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公布的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完成投资1548.59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比1-2月提高2.9个百分点,呈现稳中趋升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按照一季度房地产投资构成分,建安工程、设备工器具购置两者合计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14.0个百分点,其他费用拉动房地产投资增长6.8个百分点。开发建设方面,截至今年3月期末,广东商品房施工面积46450.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8%。其中,一季度新开工面积2422.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3%;竣工面积1255.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4%。广东省房协认为,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速与商品房施工面积增速走势高度一致,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同步且延续影响着施工面积的增速走势。由此推测,虽然今年一季度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速超过15%,但当前市场供求关系总体宽松,后市新开工增速可能回落,意味着今年施工面积增速及投资增速的持续平稳运行面临较大压力。当前住房市场总体宽松的供求关系短期内难以改变,而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开发也已呈现过剩态势,纯粹的房地产项目投资面临减速压力。

武汉

5月楼市迎来今年密集推盘潮

据新华社消息,有数据显示,5月武汉楼市预计有53个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25个,老盘加推28个。这一月度推盘量是今年以来多的月份。

从5月推盘情况来看,刚需房两房三房仍是主打,而小户型房源也有所增加。从户型来看,80—120平方米是5月开发商热推主打的产品。数据显示,新增供应略有增多,一方面源于新政可能导致的市场回暖,但另一方面也将继续加大市场供应压力。数据显示,武汉今年前几个月开发商实际开盘不及预期中理想。1月武汉实际开盘37个,3月实际开盘27个。而新政策以后,4月有35个项目上市,28个盘出现价格上涨,高涨7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红五月”的到来,楼市开盘量又将呈现上扬趋势,开发商或将加大推盘预热。若开发商保持以价换量的策略不变,预计今年5月市场销量会有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