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股市热催生上市热 上市融资额超去年全年

浙江日报  2015-04-30 07:47

[摘要] 随着近期股市持续上涨,企业上市融资热情高涨。据浙江证监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该局浙江辖区处于辅导期内的拟上市公司共有76家,报会待审核的公司65家,已过会待发行的公司6家。1至3月,浙江辖区累计过会公司8家,累计新发行上市公司9家,而去年全省IPO企业上市家数为17家。

随着近期股市持续上涨,企业上市融资热情高涨。据浙江证监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该局浙江辖区处于辅导期内的拟上市公司共有76家,报会待审核的公司65家,已过会待发行的公司6家。1至3月,浙江辖区累计过会公司8家,累计新发行上市公司9家,而去年全省IPO企业上市家数为17家。

另据数据显示,从全省来看,今年1至4月的IPO企业已经达到了17家,与去年持平,而上市融资额已经达到82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上市融资额66.62亿元的水平。

企业上市融资热潮背后,是大量入市资金的涌入。A股强势行情大大激发了投资者参与热情,沪深两市成交量频频爆表,甚至出现1.7万亿元的日成交量,资金流入也屡创新高。

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说,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很少像现在这样强劲,大大减少了新股上市难度。现在新上市企业募资都相当顺利,机构认购踊跃,基本都能实现超募,并且新股一上市,也是遭到热捧,出现连续涨停局面。

从过去需要券商包销到如今的超额认购,随着近期股市的持续回暖,我省已上市公司再融资热情同样高涨。就在4月份,普洛药业公告,公司拟以8.2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东阳市普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8536.59万股。此外,盾安环境、日发精机、物产中大、金字火腿等浙江上市公司都发布了定向增发公告,进行再融资。省金融办数据也显示,去年共有60家境内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占比22.5%,再融资合计675亿元,再融资总额较上一年大幅增长290%。

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发布的定增公告都特别说明,募集到的资金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对此,浙商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石春生解释说:“股市融资渠道畅通后,除了方便解决企业资金短缺之外,更有助于一些公司改善自己的债务指标,降低资产负债比例。”

A股行情还影响到了其他多层次资本市场。原本成交低迷的新三板如今交易也成倍增加:就在3月初,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成交额从2.6亿元飙升到13.2亿元的高峰,而这个数字已达到新三板2014年市场总成交额130亿元的10.1%。受此激励,我省企业登陆新三板热情也逐渐高涨。省金融办数据显示,我省在新三板挂牌企业已有121家,占全部挂牌企业总数的5.63%,排名第六,其中今年1至3月就新增挂牌企业52家。

即使是区域性的股权交易平台也变得炙手可热。浙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浙交所累计完成国有企业增资扩股项目已逾10宗,为国有企业成功引入增量资金60亿元,并在国有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进行增资扩股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和实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