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上广深宅地收入2755亿创纪录 楼面价涨近5成

中国城市资讯网   2015-04-26 21:20

[摘要]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今年的住宅土地成交额已高达2755亿元,超过2013年全年的2728.9亿元,创造了新的宅地收入纪录。

据中原地产的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今年的住宅土地成交额已高达2755亿元,超过2013年全年的2728.9亿元,创造了新的宅地收入纪录。

对此,中原地产的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2014年全年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额将首次突破30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成交的楼面价来看,截至11月11日,2014年年内成交的185宗住宅土地平均楼面价每平米为11190元,与2013年的每平米7571元相比,上涨幅度高达47.8%。

此外,从所有土地出让的纪录来看,截至目前,一线城市总土地成交金额已高达4235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2013年创造的5245亿元的历史纪录。

对此,张大伟向记者表示,一线城市仍是开发商争相抢夺土地的重点区域,9月份以来,万科、保利、首开、远洋等标杆房企已经连续多次出手拿地,虽然目前土地市场依然低位运行,但房企抄底意愿有所抬头,部分热点地块的竞争比三季度更加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新报告显示,截至10月底,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3758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9%,同比增长36.7%。这意味着改善购房需求释放后,一线城市库存在保持连续8个月环比正增长的基础上,10月份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不过,从同比增幅的数值来看,一线城市年底前仍然需要积极地去库存

此外,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为15.7个月,相比9月份的17.2个月而言出现明显下降,可见去库存化速度已经有所加快。

对此专家认为,搭乘限贷松绑等利好政策的快车,房企积极推盘促销,库存去化周期明显收窄,但整体楼市库存仍处于高位盘整状态。而从市场走势看,虽然库存正在构筑顶部,但存销比已经见顶回落,房价下跌压力将趋于缓解。

张大伟也表示,上海松绑公积金调控政策的出台有助于改善入市需求,提升一线城市四季度的成交量。不过,房企为了年底“跑量”提升销售业绩,预计房价将较为平稳,继续下调的可能性降低,但鉴于库存压力,短期上涨的空间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