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昨两市150家个股涨停 政策风向成市场关注焦点

今日早报  2015-04-24 07:53

[摘要]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出现三次小幅跳水,但都有惊无险。虽然金融股出现回落态势,但个股行情依然火爆,两市仍有15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多头做多能量依然充沛。

昨日A股市场震荡走高,盘中一度出现三次小幅跳水,但都有惊无险。虽然金融股出现回落态势,但个股行情依然火爆,两市仍有150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多头做多能量依然充沛。

当前A股市场的走势,怕的就是政策风险。因为目前A股已进入加杠杆的牛市中,融资余额超过1.7万亿元。所以,一旦提升融资门槛或减少融资杠杆比例,那么,融资盘就可能出现较大的抛售压力,进而对整个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做空潮。而政策风险又主要来源于A股市场,尤其是上证指数的持续大涨。上周末因为上证指数大力拉升,相关各方为了控制牛市节奏,就出台了融资融券的规范政策,且对融券给予积极推动。

因此,市场的参与者,尤其是那些拥有一定调控指数运行节奏的实力资金在周四、周五就特别注意指数的运行态势。一旦大幅上涨,为了避免给相关部门形成A股大热的印象,而迫不得已加大了对指标股的压盘力度,从而导致上证指数在盘中几度跳水。这说明实力资金已经拥有了强大的指数影响能力,不过市场做多能量依然充沛,即便指标股拼命压制,个股行情依然活跃。

也就是说,只要没有政策利淡消息,那么,A股市场仍然会持续走高。只是考虑到每周五都是政策的多发时间点,所以,市场对指数的波动会比较注意。预计短线市场热点仍然会围绕中小市值品种展开。

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一是关注食品医药的二、三线蓝筹股的补涨主线;二是员工持股概念股,大股东或高管增持概念股;三是工业机器人概念股。

工业机器人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迅速。数据显示,2000年,中国进口机器人才380台,到2013年,进口机器人3.7万台,13年时间增长了两个数量级。各地工业机器人园区已经发展到40个以上。机器人企业数突破500家。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后续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如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十三五规划等,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将更为乐观,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所以,新时达、上海机电、机器人等品种可跟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