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完成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 智慧城市建设提速

中国新闻网   2015-04-23 16:56

[摘要] 记者23日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获悉,该市已完成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借助地理空间框架试点城市的契机,通过数字广州和地理信息建设,为广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提速,目前多项应用已成功在医疗卫生、公共安全、住房保障等方面开展。

记者23日从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获悉,该市已完成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借助地理空间框架试点城市的契机,通过数字广州和地理信息建设,为广州的智慧城市建设提速,目前多项应用已成功在医疗卫生、公共安全、住房保障等方面开展。

打开数字广州地图公众服务网站,吃的、用的、看的、穿的、玩的,应有尽有;足不出户,医疗卫生、公共安全、住房保障、城市交通、人居环境,一目了然……。

2009年,广州市被列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数字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批推广计划;“2012年4月,通过国家测绘地理局组织的终验收。”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数字广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完成至今,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已经完成了5个政务示范应用,与20多个市政府部门建立了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关系,为近30个市政府部门提供了全面的地理信息空间服务。

“智慧城市建设已被提上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城市的智能化是数字城市功能的延伸、拓展和升华。在当今信息时代,利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技术对实时感知数据进行处理,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建设提供智能化服务,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从警方接警,到人质被解救,再到嫌疑人被抓获,仅用了3个……。这是广州市公安局不久前发生的真实一幕。该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抢劫、绑架案之所以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侦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警用地理信息基础平台”(简称PGIS)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9年9月,广州市被公安部列为10个PGIS平台建设示范城市之一;2010年2月,系统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2011年4月,广州市公安局顺利通过警用地理信息系统示范市的验收工作。

“截止今年4月份,PGIS平台在广州市公安局使用人次共约500万次。”负责人介绍,该局系统实现业务部门数据的整合共享,并以可视化的方式为指挥调度和决策提供支撑。

此外,该市的园林数字绿化平台、城建工程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市情综合展示决策系统、公共安全专题、城市环境、城市旅游、城市交通专题等,均已在为羊城政府部门和民众提供更多便利和精准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