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炒房炒成房东的 新政后先别忙着高兴

钱江晚报  2015-04-23 08:09

[摘要] 一批当年楼市下跌时从投资客变相成房东的人群,近有些激动:炒房炒成了房东若干年,如今这政策暖风下,手里的二手房似乎迎来了解套的春天?

一批当年楼市下跌时从投资客变相成房东的人群,近有些激动:炒房炒成了房东若干年,如今这政策暖风下,手里的二手房似乎迎来了解套的春天?

但是,激动归激动,去中介处把房子一挂牌,恐怕仍会有心理落差。这两年二手房整体成交均价下滑,和2011年、2012年相比,单价降了两三千是有的。想趁这势头把前两年跌的价格补回来,笔者觉得很难。

在投资客被充分挤压,自住成为主流的情况下,假如你的房子户型地段、楼层等“卖相”比较差,会遭到买家嫌弃,或许连看的兴趣都没有,对此情景,当房东的怕是要心碎一地。

我有个朋友,2011年买入丁桥一套89平方米新房投资,12000多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在当时的区域内是低价。2013年,朋友的房子交付了,整个市场却低迷了。开发商集体“低价快跑”,朋友的房子当然也跌了,单价跌了一两千。投资客被逼成了房东。前两天,这位朋友打算出售房子再次试探市场,一问经纪人,房子市场单价只有1万多点,比之前更低了。朋友陷入了深深的犹豫:是割点肉抛掉呢,还是再捂一阵看看?

新出台的楼市利好政策,差不多回到了2009年,但市场要再回到当年,几乎不可能了。这两年,住宅的滞涨甚至跌价,已激不起投资客兴趣,刚需又被大量消耗,加上人口红利的减弱及巨大的库存量,想短时间拉升房价,很难。所以笔者建议这位朋友,价格随行就市,趁此脱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