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帮购房者在楼顶搭屋顶 中外公寓7处违建遭拆

钱江晚报  2015-04-20 14:11

[摘要] 接到拆违通知书时,早城社区中外公寓小区的居民蒋先生一头雾水。“开发商在平台上砌了三面墙,说以后可以加个屋顶,做成书房。我没想到这样做算违法搭建。”

接到拆违通知书时,早城社区中外公寓小区的居民蒋先生一头雾水,“开发商在平台上砌了三面墙,说以后可以加个屋顶,做成书房。我没想到这样做算违法搭建。”

前年,蒋先生在中外公寓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子在顶层,Loft户型,有一扇门通往顶楼的平台。

蒋先生说,交房时,顶楼平台上有三面墙,跟自家的墙正好四面围合,只要浇一个屋顶,就是一个面积约15平方米的小房间了。去年,蒋先生开始为新房搞装潢,采用了这种“改造”方案,把顶楼平台“改造”成一个小书房。

这样做并没有经过任何审批,小书房属于违法建筑,这会影响小区的整体风格,甚至可能对整幢楼承重造成影响。在下沙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下,蒋先生终同意配合,拆除屋顶,恢复顶楼平台原本的样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蒋先生家的书房,基本已经装修好了:地面铺着小块的米色地砖,与白色的吊顶相呼应,前后两排书柜,就差上油漆了,还接通了中央空调

“接到拆违通知书后,装修就停下来了。本来今年六月就要搬进来,现在看来还得等几个月。”蒋先生无奈地说,要是知道这算违建,当初肯定不会搭了,“这么一装一拆,损失了五六万呢。”

在中外公寓小区,跟蒋先生家同样的违建还有6处,面积小的约12平方米,大的约20平方米。

上周三至周五,下沙街道连续三天开展拆违行动,拆除了中外公寓小区这7处顶楼现浇违建。

“这次拆违难度大,现浇的水泥屋顶足足有25厘米厚,有的已经装好吊顶、通了中央空调。施工人员要先卸掉吊顶板,用风镐敲碎屋顶、清理碎渣,再割掉里面的钢筋。”下沙街道拆违工作人员说,面积稍大一些的违建,得同时使用两三台风镐来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