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公积金新政首日: 二手房带看量多增五成

新民网  2015-04-16 17:07

[摘要] 昨天,上海公积金新政实施第一天,部分二手房交易活跃的区域,带看量增加了30%至50%。然而,部分购房者因为房东跳价而陷入“僵持”状态。

昨天,上海公积金新政实施天,部分二手房交易活跃的区域,带看量增加了30%至50%。然而,部分购房者因为房东跳价而陷入“僵持”状态。

部分房东跳价致买卖陷入僵持

家庭贷款高额度调高了40万元,成为此次公积金贷款新政的亮点之一,按贷款30年计算,将比商业贷款节省16.7万元,每月还款额降低463元。这一利好吸引了部分购房者加快入市的步伐。

位于莘庄板块的上海康城项目内普遍为面积在100至130平方米、总价在200至220万元左右的普通住宅,受公积金新政影响较大。据某专家,新政出台后,郊外环的刚需楼盘备受关注,买卖双方来店咨询量均有所增加。由于业主心态变好,版块内的房价普遍上涨3万至5万元。房东跳价并不被市场所接受,部分买卖双方陷入“僵持”状态。

“受新政利好而交易的房屋数量明显增加,二手房市场也开始活跃起来。”据某专家介绍,该区域挂牌的次新房较多,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天,闸北上大板块门店带看量增加了30%~50%。

某专家表示,二手房市场迅速升温,房东跳价比较普遍。有业主出售总统公寓96平方米2房房源,原来500万就可以出售,现在跳价60万,还不肯还价。近一周,房东跳价在20万左右易被购房者接受,跳价幅度太大则遭到购房者拒绝。

本次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放宽,客观上有利于刚需购房者的置业,特别是一些原本想要使用商贷的购房者,改用公积金贷款后,还款压力将有明显的减轻。德佑链家研究部分析师赵葆根介绍道,在实际操作中,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的放宽也存在着一些局限性,郊区购房者多因为公积金月缴额多在500元不足规定中的780元,而存在贷款不足的情况,难以享受到放宽后的足额贷款。这也导致部分购房者拒绝房东大幅度跳价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