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豪宅元年看城市中心价值的理性回归

房天下  2015-04-16 11:47

[摘要] 2015年,北京四环房价进入8万元时代,中心区域豪宅更渐强势。北京房价的再度提高不仅成为中国开启城市中心豪宅元年的标志性事件,同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激烈反馈。中国房地产发展经历了一个相对曲折的发展历程,从初的“唯地段论”、到“稀缺资源为王”到如今的地段与稀缺资源双管齐下,每一步都见证了豪宅市场的震变。

2015年,北京四环房价进入8万元时代,中心区域豪宅更渐强势。北京房价的再度提高不仅成为中国开启城市中心豪宅元年的标志性事件,同时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激烈反馈。中国房地产发展经历了一个相对曲折的发展历程,从初的“唯地段论”、到“稀缺资源为王”到如今的地段与稀缺资源双管齐下,每一步都见证了豪宅市场的震变。

阶段:唯地段论盛行

在房地产开发初期,当被问到选择住宅时什么才是为重要的?李嘉诚是这样回答的: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经典的“地段论”不仅是他开发房地产时的诀窍,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了人们投资房产时的必要条件。所以,作为更高层次的住所——豪宅,拥有一个好地段,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第二阶段:稀缺资源拉动豪宅价值增长

然而,随着房地产开发商热情的日渐高涨,又逢房地产市场交易偏淡的大背景,开发企业越来越注重稀缺资源的打造,用稀缺的资源优势来吸引购房者。事实证明,这样的产品策略也确实赢得了市场的肯定。那时候业内专家开始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好坏便是房产所占有的稀有资源的多寡。稀缺资源可以是自然资源,比如自然的水景、山景等资源,也可以是一种不可替代的人文资源。在这样的背景下,郊区别墅成为豪宅的新风潮,中国豪宅的富人郊区化居住,曾一度被标榜为豪宅发展趋势。

第三阶段:好的资源+好的地段

2015年再现重磅利好,营业税5改2,二套房首付降至4成,让本已持上升态势的豪宅市场如沐春风。如今,北京四环周边10万/平米天价已经大势所趋!传统别墅豪宅正在渐渐被占据地段和资源优势的城市豪宅所代替,处于城市核心地段的大平层豪宅正引领新的风潮。

回归城市中心再次成为主流价值的选择,引领着高端人士关于居住情怀的再次选择。豪宅进入中心回归后,是地段+资源同时占有优势更加明显,例如重庆的喜马拉雅占有了的健康科技,会所,千米两江汇景观,百万方商业广场。所以豪宅项目需要时时刻刻都兢兢业业,不可有丝毫怠慢,否则某一方面不小心被其他超前,就很可能产生“赢者全赢,输者全输”的马太现象而全盘皆输。

中国的中心豪宅市场正在起步,而刚起步的市场是好的市场。在这样的情形下,重庆的豪宅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由于除了兼具居住功能,豪宅更是一种轻居住重资产的产品属性,千万级的豪宅更是如此。所以只有同时占有中心地段与城市稀缺资源(如江景、人文资源等)的豪宅才能经受时代的考验与变迁。

喜马拉雅占据城市中心地段 稀缺资源造就人居价值

而重庆两江汇无论从人文资源、生态资源等稀缺资源、还是土地价值皆堪称重庆高端居住区的佳区位。区域商务格局、配套资源等天然优势和不可复制的城市中心地段,让正处两江交汇处的喜马拉雅毫无疑问成为城市中心豪宅的代名词。

永远的重庆地标——两江汇

奔腾不息的长江、嘉陵江,见证着城市的变迁,两江汇正是重庆的重心和中心所在。新区核心定于两江汇,让重庆再次崛起于环球。于此繁华美丽之地,喜马拉雅打造了一个汇集豪宅、慈云商业街、滨江国际商业、国际奢华酒店等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它以傲然的姿态屹立此地,一窗览尽千米江景,收藏整个重庆。

喜马拉雅

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尊享高端酒店服务

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落户喜马拉雅,其高端酒店生活必将引领重庆未来生活风尚,你可以在这里选择享受下午茶、高档西餐、私人管家式的服务,甚至还有私人裁缝……选择兰博基尼酒店也意味着选择了一种定制的生活方式。

喜马拉雅

生命屋——凝聚科技力量 创造人居价值典范

豪宅绝非金钱的堆砌,也不是高科技的集中营,更不是卖房子的噱头,而是对生命的关爱,是让生活价值得到大的尊重。

正如喜马拉雅首次引入的生命屋科技,可以让业主享受前所未有的健康、安全、智能、环保的居住感受。喜马拉雅的产品理念即为——追求生命的升华,以对生命的关爱作为产品的高诉求,从而脱离既有豪宅的开发模式,开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豪宅新物种——“生命屋”。

喜马拉雅

波特曼广场——改变重庆格局的强力量

喜马拉雅历时数十年,先后邀请了美国波特曼等数家世界设计公司参与设计,经过多次自我否定的颠覆性再造。终选择由设计规模全球领先,被誉为改变了全世界城市天际线的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领衔设计,终将为重庆成就一座——在重庆CBD“金三角”核心两江交汇之处,代言中国上游的地标建筑。而这座由波特曼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建筑综合体则被业内誉称为中国的“波特曼广场”。

喜马拉雅

“我们在的土地上,邀请好的团队,打造纯净的建筑,提供完善的服务,献给的人。”——喜马拉雅

喜马拉雅

项目动态:

阳光100喜马拉雅前所未有的生命屋科技建筑已经诞生,在重庆视野两江汇中心,体验人生的宽阔。

VIP专线:023—62881888

项目地址:中国/重庆南滨路/两江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