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一季度 我国GDP同比增长7%

每日商报  2015-04-16 07:17

[摘要]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15年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406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

我国法院5月1日起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

2015年4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高人民法院15日印发该意见,改革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制度,变立案审查制为立案登记制,对依法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保障当事人诉权。意见将于5月1日起施行。意见规定,登记立案针对的是人民法院的初始案件,对上诉、申请再审和申诉,不适用登记立案。

外交部:菲方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指责毫无道理

针对菲律宾对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指责,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方指责毫无道理,中方南沙岛礁建设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不影响也不针对任何国家,更不可能威胁国际航运线路和渔业活动安全。洪磊表示,菲方指责毫无道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对于有关争议,中方主张应由直接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中方也将继续致力于与东盟国家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五大洲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15日是确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数量的终日期。据中国财政部的消息,共有来自五大洲的57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其中域内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亚投行首席谈判代表会议主席、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当天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3月31日为亚投行接收新意向创始成员国申请的截止日期。截至4月15日,3月31日前(包括当日)提交加入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共有57个国家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国台办:欢迎台方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态度未变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欢迎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的态度没有改变。马晓光说,亚投行是开放、包容的国际多边开发机构,其意向创始会员国的界定是非常明确的。目前意向创始会员国正就亚投行的章程进行谈判,适用于新成员加入的相关程序和规则尚在磋商之中。马晓光表示,相信有关各方在今后协商制定章程时,会正面考虑台湾方面参与亚投行的问题;也相信通过务实协商,能够为台湾方面以适当名义参与亚投行找到办法。在此过程中,我们愿意继续听取各方面的建设性意见。

我国为公安民警人身意外投保

我国从2015年1月1日起,为公安民警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是记者15日从此间召开的公安机关改革办主任座谈会上获悉的。这标志着公安民警人身意外伤害险制度正式建立。据悉,保险所需经费统一由中央财政承担。民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对象为公安机关在职在编的公安民警。公安民警被评定为烈士、被确认为因公牺牲和病故、被认定为因公(因战)伤残的,在发放《人民警察抚恤优待办法》等政策规定的各项抚恤和补助基础上,再发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金。其中,烈士20万元。

美国防部将推出网络安全新战略

美国负责国土防御和全球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埃里克·罗森巴赫14日说,美国防部下周将公布新的网络安全战略,该战略将在今后数年内指导美国网络安全工作,提升针对网络攻击行为的威慑能力。罗森巴赫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时说,新的网络安全战略在国防部长卡特推动下制定,包含三项主要使命:由于军方运转严重依赖网络,美国防部将保障自身网络安全作为战略重中之重;美国防部将反击重大网络攻击,捍卫国家安全;美国防部将向总统和国防部长提供全方位、涉及所有政府机构的多种网络报复方案,吓阻重大网络攻击。

“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俄罗斯外交部14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包括俄副总理兼俄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朝鲜内阁副总理卢斗哲在内的12名俄朝政府官员出席“俄罗斯—朝鲜友好年”启动仪式,此外,两国商业、科技、文化等领域代表也参加仪式。在仪式上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文件,包括“俄罗斯—朝鲜友好年”活动方案、2015至2016年俄朝科技文化合作方案、国际公路运输政府间协议、俄罗斯央行与朝鲜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