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跨境电商O2O商业区 下城将崛起一座跨贸小镇

杭州日报  2015-04-13 07:24

[摘要] 时尚男女们漫步跨境O2O(即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商业区里,手机扫码下单买个“CHANEL”包,再去休闲区看场电影后,就能直接背着新包包回家了。这样的愿景,不久以后在下城区的“跨贸”小镇里将变为现实。

时尚男女们漫步跨境O2O(即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商业区里,手机扫码下单买个“CHANEL”包,再去休闲区看场电影后,就能直接背着新包包回家了。这样的愿景,不久以后在下城区的“跨贸”小镇里将变为现实。

过去两年,下城跨贸园捷报频传:顺利启动“直邮进口”业务,综试区“单一窗口”平台——浙江电子口岸公司整体落户园区,全球大的在线珠宝零售商BlueNile、全美第二大零售商Costco等国际电商巨头通过园区清关,银泰、阿里、邮政、顺丰等国内龙头企业纷纷与园区建立合作关系,举办两届O2O展销会销售火爆……截至今年2月底,共出口货物456.52万件,出口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额3566.85万美元,进口货物36.57万件,金额5992.65万元。

不过,相距杭州不远的上海自贸区的“跨境通”,销售早已相当火爆——“跨境通”目前已经引进了20多家电商和供应商,销售了几万件商品。“改革开放要向上海老大哥学习,上海自贸区森兰跨境通前店后仓的O2O销售模式很值得借鉴。”在下城区组织的“三学”活动中,一位前往上海自贸区学习经验的干部表示。

位于下城区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认真吸取上海自贸区跨境贸易发展经验,打造“跨贸”小镇的初步方案近日已经出炉。

正显山露水的“跨贸”小镇,将会是一个“产城融合”的项目,走的是集跨境贸易、生活休闲于一体的现代产业和生活完美融合的“小镇”模式——

集聚创业者10000余名,创业项目1000余个;涵盖跨境电商企业、服务配套企业1000余家。“现在4万平方米的一栋办公楼,就已经有30多家企业入驻,我们预计4.9平方公里的小镇上,少可入驻1000家以上企业。”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勾勒着“跨贸”小镇的发展蓝图。

小镇规划总体分三大块,一是核心区,二是规划区,三是辐射区。规划区规划面积为4.9平方公里,西至东新路,东南至重工路和沈家村村界,北至石祥路。据悉,其中涵盖0.8平方公里334亩土地的启动区以及有17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

预计三年以后,“跨贸”小镇将打造成跨境电子商务的“三区四中心”。即:跨境电商商务区、跨境电商O2O商业区、跨境产业园特殊监管区等三大区域和创新创业中心、跨境电商商业商务中心、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跨境电商大数据中心等四大中心,形成完整的跨境业务生态链。

今年,“跨贸”小镇将全面启动园区东边长城五金地块和西侧杨家村留用地建设。据悉,原长城五金市场地块将发展跨境电商O2O项目,打造前店后仓式的O2O商业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