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30新政组合出击,楼市影响几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0 17:05

[摘要] 330新政组合出击,楼市影响几何?

房天下首席评论员 计伟鑫

核心观点:新政之后,出现一大波放量,打开改善型需求客户的市场,还导致开发商营销策略调整,市场拐角出现,整个楼市已经开始启动。

新政出台后,应该说整个市场都出现了一大波的放量,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看到了市场拐点的出现。在普遍意义上讲,整个楼市已经开始启动了。330新政对目前楼市的稳定和发展都非常明显的作用。

这次新政打开了改善型需求客户的市场。在两年前的时候,市场70%是改善客户,30%是刚需客户,到如今已经变成了80%的刚需客户,20%的改善客户。所以说大量的改善型需求一直被压制。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很多项目都积累了一批改善型的客户资源,新政出台以后,会触动这批客户来进行购房

政策的变化还会导致销售策略的改变。这次的利好,各大销售公司或多或少都在释放,减少优惠啊,在这样的情况下,也有一些一部分的刚需客户,他们会加速购房的举措。这种新政出来,就像当初限购政策取消以后,出现一波放量。一波放量客户从认识到认知,然后产生兴趣,后购买,这个过程是必不可少的。现在这些消化掉以后,后续的量会逐步往前走。

中指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  高院生

核心观点:从整个楼市的表现来看,330新政确实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我觉得这个对后市的影响会更加的明显。

我们做了一个关于330政策出来后,杭州楼市有什么变化的数据分析。从330新政以来,杭州成交量有很大的提升,以前差不多每周日均成交在230套—250套的水平,现在基本上日均成交在290套的水平。另外从价格上来说,330新政后的一周的住宅成交价格,其实是有一个小幅的提升,涨幅差不多在2%—3%之间。从整个楼市的表现来看,330新政确实起到很大的作用,但我觉得这个对后市的影响会更加的明显。

开发商来说,新政出来之后,就是开始调价了,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方法能够快速地去掉自己手中的库存。还有的开发商还是保持原来的价格,来吸引购房者。在上周末的时候,我们对表现比较好的楼盘,做了了解,对两类人群影响比较明显,类是首置想买房子的,因为过去首付3成的话,在杭州这个市场来说,我首付的压力还是存在的,现在3成变2成直接降低购房的成本。还有一类是首改,我了解到身边有一个女士,她是为了小孩上学是换房子,她从年前一直到现在有这样的想法,330新政之后,她是加快了自己的想法。她在购房新房的时候能享受到3成首付的优惠,所以她也是考虑到这个时候去出手。所以我说这一论政策出台之后,还是对市场起到正面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