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老旧小区引进物业 去留居民定考察期一年

银川晚报  2015-04-10 16:09

[摘要] 富宁街利群市民服务站辖区的党委一号大院在3月16日与新祥安物业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物业合同,自此,党委一号大院在自管十几年后又有了物业。

富宁街利群市民服务站辖区的党委一号大院在3月16日与新祥安物业公司签订了为期一年的物业合同,自此,党委一号大院在自管十几年后又有了物业。

“服务好了,相信物业费能收上来”

此前,党委一号大院都由市民服务站聘用卫生清扫员进行垃圾清理,每月每户收取5元的卫生费。2014年,小区被列入兴庆区政府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改造完成后,利群市民服务站主任李晶晶发现小区急需引进物业。“才一个月时间,新购置的12个条形椅就有损坏丢失现象。”李晶晶说,有了物业后,公共设施才有人监管维护,小区安全才有保障。

有了想法后,李晶晶做了调查,大部分居民接受引进物业的观念。不过,老旧小区的收费标准和收缴率问题让引进物业变得困难重重。

好多物业公司放弃了,后,宁夏鑫祥安物业有限公司于3月16日进驻党委一号大院。鑫祥安物业经理马新成说,物业费收缴率不高,可以规划停车位收取费用,补贴一定的缺口,“只要提供好的服务,相信物业费也可以收上来。”

去留还得居民说了算

马新成说,党委一号大院一个小区12栋楼,525户,分别属于3个单位,在利群西街、新华街、利民街共有5个门,现在还需要配合安装监控和大门,规划停车位等基础工作,先有3个月的过渡期,需要逐步完善物业服务。公司进驻后首先为居民提供基础的物业服务,在居民渐渐熟悉、了解、接受的情况下,再提供更高层次的服务。

“老旧小区的居民收入低,物业意识淡薄,市民服务站主要采取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自管、居民承包等多种管理模式,但都比不上物业公司的管理规范。”不过,在富宁街市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文成看来,物业公司的去留,还得居民说了算,而物业公司只有一年的表现时间,“如果一年后让居民满意了,继续留用,不满意,还将回归社区自管的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