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东认为南京一托管班无证经营 发出停租通牒

扬子晚报  2015-04-10 15:30

[摘要] 南京市栖霞区的一家即将开业的托管班,近日突然接到房主终止租赁合同的通知,原因是房主发现托管班涉嫌无证经营。托管班负责人也很委屈,因为她想办证,但是没有部门愿意给“托管班”办证。

南京市栖霞区的一家即将开业的托管班,近日突然接到房主终止租赁合同的通知,原因是房主发现托管班涉嫌无证经营。托管班负责人也很委屈,因为她想办证,但是没有部门愿意给“托管班”办证。

A 房东认为托管班无证经营 发出停租“通牒”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2日,魏女士才从房屋中介手中租到了位于南京市栖霞区胜利村374号的一处平房,原本准备开一个针对小学生的托管班。魏女士告诉记者,胜利村地处城郊接合部,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不少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她想的就是让这些孩子放学后有个地方等家长来接。

于是魏女士便和另外一位有教师资格证的朋友,一起开始张罗起来,大约花了半个多月的时间,托管班的课桌、空调、小黑板和一些课外读物等都张罗齐备。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出乎魏女士的意料,刚刚将托管班的设备购置到位,却突然收到了房主发来的一纸《房屋停租通知》,而“停租”的原因就是因为房主认为魏女士在“无证经营”。

B 托管班负责人很委屈 教育和工商部门都没法办证

魏女士觉得很委屈,因为她也曾经到教育部门和工商部门了解过这托管班如何办照,但是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于是魏女士向扬子晚报进行求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她目前所租赁的托管班所在地栖霞区胜利村路。这是一间平房,在它的南边紧邻一所幼儿园,而距离十多米远的地方就是栖霞区钟化小学。

魏女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为了能开好这个托管班,她特别购置了打印机和空调,这样一来,孩子们放学后就可以在这里休息,做做作业,不会的也可以有人进行简单的辅导。在屋内,扬子晚报记者见到了这份《房屋停租通知》,房主通知魏女士,因她在出租屋内无证经营,违反了房屋出租协议内容,因此决定与她终止房屋租赁合同,限期搬离,否则后果自负。面对房主的态度,魏女士表示,自己也能理解房主的担心,但是没有部门愿意给托管班发证。另外,在燕子矶街道内,开了多年甚至有些和她一起新开的托管班,也都没有工商部门或是教育部门颁发的托管班资质。“听说如果我不搬走,街道还会配合房主停水停电,我该怎么办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