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回收一线城市核心开发 远洋计划五年内销售破千亿

北京商报  2015-04-03 17:09

[摘要] “行业进入调整期,毛利率已不是衡量开发商的主要标准。”近日,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表示,“新常态”下,对一家房地产商和房地产项目的判断标准已经改变了,像毛利率和土地储备这些概念都要退居“二线”了,未来核心的是企业率,开发商将由原来的重开发向增强运营能力转变。

“行业进入到调整期,毛利率已不是衡量开发商的主要标准。”近日,远洋地产总裁李明在与媒体的见面会上表示,“新常态”下,对一家房地产商和房地产项目的判断标准已经改变了,像毛利率和土地储备这些概念都要退居“二线”了,未来核心的是企业率,开发商将由原来的重开发向增强运营能力转变。他同时表示,五年内迈入千亿俱乐部。

根据不久前远洋地产发布的2014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额388.96亿元,同比上升25%,2014年远洋销售额突破400亿元,增长12%,毛利增8%达到81.67亿元。不过,其毛利率从2013年的24%下降到21%,净利润率为12%,同样下降3个百分点。

李明介绍,管理能力是未来企业的生存关键。2013年底公司开始意识到市场要变,就着手开始研究实施新战略。2014年,远洋新增土地储备700多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全部位于京沪两地,而又通过项目出售卖掉超过6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三线城市库存。几经腾挪现在远洋几乎彻底退出了三线城市。

尽管目前北京市场上的刚需仍然是市场主流,但刚需只是解决基本的居住问题,而且这个市场已经到了足够的规模。因此公司预计多三年以后,改善性需求就会成为市场主流。远洋地产将成为只做一二线城市市场,并且重新定位于高端住宅开发商,虽然目前远洋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比例仍然相当,但未来如何满足改善性需求将成为远洋首要考虑的事。

“三年后的改善性需求反而会支撑市场,未来主要聚焦城市核心地段。”远洋地产已经关注到一线核心城市和城市中心地带的棚改、旧改和城中村改造,远洋地产现在就有几个在北京四五环之间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在武汉和深圳做城市改造项目,推进都比较顺利。

在远洋未来的“新四元”业务版图中,房地产金融业务将占比10%,其余的是住宅开发,依次是商业地产和养老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