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海新政后首幅地块交易溢价率位居今年第二位

中国新闻网  2015-04-02 12:20

[摘要] 上海1日迎来了楼市新政后的首幅经营性用地出让。终,松江区新桥镇陈春路一号A-1地块,以20.12亿元(人民币,下同)为金地、中电建和平安联合竞得,折合成交楼板价每平方米17266元,溢价率72.26%。

上海1日迎来了楼市新政后的首幅经营性用地出让。终,松江区新桥镇陈春路一号A-1地块,以20.12亿元(人民币,下同)为金地、中电建和平安联合竞得,折合成交楼板价每平方米17266元,溢价率72.26%。

据悉,该地块72.26%的溢价率,仅次于今年2月成交的闵行江川社区地块,居今年上海第二位。

去年3月,与今天的地块临近的新桥镇陈春路一号C-1号地块和D地块两幅宅地被象屿集团一举包揽,成交楼板价分别为15589元和16980元/平方米,溢价率分别为64.0%和78.7%。

金地集团2009年到2010年曾多次在沪以200%以上的超高溢价率拿地。然而此后,其在沪上土地市场有所收敛,除了2012年11月以及2014年12月,分别夺得松江和宝山的各一幅地块,其余便再无斩获,当天所摘得的地块,是金地自2011年以来在沪获得的第三幅地块。业界分析,造成这种局面,一方面是由于前期高价拿地给开发销售带来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近年来沪上土地市场,尤其是宅地过分激烈的争夺,也使其拿地困难大增。

对此,专家表示,今年一季度,上海土地市场处于较为冷清的状态,3月于往年是土地市场开春回暖的月份,但根据监控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今年3月,上海成交了10幅经营性用地,其中含住宅属性的仅3幅,而10幅地块中有多达5幅是底价成交,土地市场回暖并未达到预期。随着楼市新政的出台,房地产交易市场有望迎来复苏,不过土地市场的复苏由于牵涉到开发商的资金周转情况,可能会出现相对滞后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