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长地铁线开始往主城区建了!

杭州发布  2015-04-01 00:00

[摘要] 地铁5号线的站点,开始往主城区建了。首批有3个站点:平海路站(建国中路华藏寺巷交叉口)、巨州路站(通益路上,大关中学文澜校区附近)、再行路站(西文街白石路交叉口)。

地铁5号线的站点,开始往主城区建了。首批有3个站点:平海路站(建国中路华藏寺巷交叉口)、巨州路站(通益路上,大关中学文澜校区附近)、再行路站(西文街白石路交叉口)。

计划中,5号线将于2019年建成试运营。

1

建国中路部分车道8月起要围起来

地铁5号线是目前杭州规划地铁线路中长的一条,其一期工程,起于余杭区的中央公园站,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全长约48.6公里。

全线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4座。像主城区的建国路站、打铁关站、沈半路站、三村站和江对岸的江南大道站、人民广场站等6个换乘站,估计日均换乘量会超过9万人次以上。

平海路站:这座地铁站地下2层,共5个出入口。目前先绿化迁移,估计1个月后开展管线迁改,7月主体施工队伍进场,8月份可能将部分道路围起来,建国中路上将留出4个车道。

巨州路站:迁改管线时将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计划到7月底结束。

再行路站:绿化迁改施工临时占用部分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计划到4月28日结束。这附近有座西湖漾河桥,因为地铁线路要过河,盾构机刚好和桥墩相碰,所以漾河桥要拆除重建。漾河桥将采取半幅半幅拆建,确保行人和车辆通行。

总体上,前期的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施工范围较小,对交通影响不大,非机动车和行人可在施工预留范围内通行。

5号线接下去修哪个站?

宝善桥站、莫干山路站、益乐路站

5号线接下去修哪个站?主要是益乐路站(益乐路萍水路交叉口)、莫干山路站(萍水东路莫干山路交叉口)和宝善桥站(建国北路莫衙营交叉口)。

宝善桥站在初步设计专家评审时,位置往北移了约68米,现位于建国北路莫衙营路交叉口。专家们认为,这样一移,站位站间距更合理,且在保证穿越环城北路隧道安全性的前提下,减少了大量拆迁。

莫干山路站,因为西侧临近婴儿港河,隧道区间要穿越婴儿港桥,届时婴儿港桥也要拆除重建。也采取半幅半幅拆建,确保行人、车辆通行。

5号线对城区交通的影响

10月份后逐步显现

地铁集团说,5号线从蒋村站算起到凤凰城站,在主城区共有19个站点。

其中三村站、打铁关站、建国路站、城站站、凤凰城站5个站点,因和1、2、4三条地铁线相交有部分已经在建设,除此外其余14个站点,大部分都会在今年动工。

总体说来,今年上半年基本是绿化、管线迁改阶段,到了下半年尤其是10月后,会有部分车站进入主体施工,明年起将大规模建设。

可以看出,5号线施工对主城区交通的影响将在今年10月起陆续体现出来,并持续三四年左右。怎么减少影响,交警和地铁集团都在想办法,相关交通评估正在进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