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卫生城市"出炉 来看看浙江几个城市上榜

央视财经  2015-03-25 10:59

[摘要] 全国爱国卫生座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召开,为2012-2014年度全国73个通过评审的城市(区)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称号。

爱国卫生座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召开,为2012-2014年度73个通过评审的城市(区)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称号。

新晋卫生城市名单:山西省:孝义市、介休市、原平市、侯马市

黑龙江省:黑河市、海林市

上海市:闸北区、宝山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

江苏省:靖江市、启东市、宿迁市、泰兴市、兴化市、扬中市、盐城市、东台市、徐州市

浙江省:平湖市、温州市、丽水市、台州市、东阳市

江西省:吉安市

山东省:诸城市、肥城市、曲阜市、新泰市、章丘市

河南省:永城市、平顶山市、信阳市、开封市

湖北省:咸宁市、仙桃市、武汉市、襄阳市

湖南省:娄底市、益阳市、永州市、郴州市、资兴市

广东省:湛江市、云浮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柳州市

海南省:琼海市

重庆市:大渡口区、南岸区、万盛地区、九龙坡区、合川区

四川省:德阳市、广元市、西昌市

贵州省:仁怀市、凯里市

云南省:蒙自市、开远市、普洱市、丽江市、曲靖市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芝地区

陕西省:汉中市、安康市、铜川市、榆林市、华阴市

甘肃省:敦煌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

【新闻链接】你我身边的卫生城镇

卫生城镇活动创建于1989年,目前爱卫会累计命名国家卫生城市216个,国家卫生区42个,国家卫生县城230个,国家卫生乡镇449个。创建卫生城市不但大大改善了城市卫生面貌,据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评估报告称,卫生城市的GDP明显高于普通城市,城市经济发展动力更佳。

在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和粉红色桃花点缀的桃花山上,记者见到了桃花村村民理事会会长毕金根,他告诉记者,他深受创建卫生城镇的好处。桃花村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主要是种的果树,桃子,梨等,以前桃花村路不通,村民只能走很久的路挑到镇上的市集叫卖,每斤桃多卖到1块五毛钱,现在因为创建卫生城镇,桃花村由村民推选出理事会,共同商议修路,改善村落环境,修缮房屋,整理村落卫生等活动。现在的桃花村美丽安宁,房屋干净整洁,吸引了大批游客。每年5.6月举办桃花节,一天能吸引游客2-3万人,由此带动了村里的采摘行业,农家乐和旅游。毕金根笑着说,以前一家人全在外面打工,一年能挣6、7万元,现在都回来了,他和老婆孩子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家里的果树也开放采摘,去年净收入15万元,今年他有信心更高,这都是卫生城镇建设带给他实实在在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