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房产投资暗藏风险 汇率波动可能不赚反赔

中国新闻网  2015-03-23 08:57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人民币的升值,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投资者日渐把视线转向海外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在境外的房产投资额增长了25%。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人民币的,以及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投资者日渐把视线转向海外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的投资者在境外的房产投资额增长了25%。

虽然一些海外房产可观,但由于缺乏对海外的法律和项目的了解,国人的海外“淘金梦”可能暗藏着种种风险。中新网房产频道调查发现,虽然当地的房价未跌,但受汇率因素的影响,有投资者购买的海外房产反而出现了贬值。

国内房产投资下降国人转战海外市场

过去的楼市“黄金十年”期间,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较高,但去年以来房价步入下行通道,率也持续走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出现下跌的有69个,说明这些城市房价比一年前还要低,这也意味着,在过去一年中入市的多数投资者不仅没赚到钱反而亏了。相比之下,较为稳定的海外房产日益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

近期,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4年亚洲境外房地产投资数据》显示,2014年,来自中国内地的房地产投资者在境外的投资额实现同比增长25%,达到了101亿美元。

一些海外地区的房产也高于中国,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以美国为例,购买商品住宅毛率一般在5-6%,扣除物业费房产税等费用后,应该比国内一些大城市2-3%的净要高。

海外房产的率也比较稳定,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国外没有大规模的房产建设,不太可能像中国一样出现暴涨,以自住、改善需求以及人口的迁移引起的需求为主。

海外置业的人群中,不仅仅是个体投资者,各类机构和开发商的海外投资步伐也明显加快。陈仲伟分析,置业者主要是三种人群,种是高净值人群(个人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产等可投资资产较高的社会群体),主要目的是移民、子女教育、投资等;第二种是机构投资者,主要出于优化资源配置的考虑,比如2013年安邦保险购买的伦敦地标性建筑——劳合社大厦,不仅收入了约6.1%的,还起到了宣传品牌的作用;第三种是开发商,基于分散风险的考量,近年来万科、绿地、碧桂园等加大了海外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