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你猜:2014年房企中层管理的薪酬落差有多大?

地产人网  2015-03-23 00:00

[摘要] 《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显示,辅助类中层管理层级薪酬两极分化明显:高的有人力资源经理(60万)、财务经理(60万),低的有车队长(15万)、行政秘书主管(20万)。管理类中层管理层级中,经理级别和主管级别同样存在20~40万之间的普遍差距。

《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显示,辅助类中层管理层级薪酬两极分化明显:高的有人力资源经理(60万)、财务经理(60万),低的有车队长(15万)、行政秘书主管(20万)。管理类中层管理层级中,经理级别和主管级别同样存在20~40万元之间的普遍差距。

中层管理类别差距缩小 管理类开始接近工程类

从年度总薪酬来看,工程类中层管理层级继续高,为48万;紧随其后的管理类中层管理层级与之接近,为46万,辅助类中层管理层级为38万。工程类中技术含量高的岗位如高级结构设计师(65万)、高级电气工程师(60万)、高级建筑设计师(60万)推高了该类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

总体来说,中层管理层级中,工程类的技术岗位,管理类的经理级别,辅助类的财务、法务、人力资源等部门的经理级岗位年薪较高,普遍都有50-60万。

从差距来看,3类中层管理层级的年薪差距较部门高管有所缩小,高的工程类中层管理层级比低的辅助类中层管理层级高25%,而管理类中层管理层级较辅助类中层管理层级高20%,工程类中层管理层级仅比管理类中层管理层级高5%。

绩效奖比例参差不齐 销售经理业绩提成超2成

该报告从各类别中层管理层级中分别选取2个代表性岗位(具体为:管理类的销售经理、招商主管,工程类的高级建筑设计师、安全事务主管,辅助类的人力资源经理、高级行政秘书),进行了对比分析。

从总年薪结构看,基础工资方面,6个代表性岗位比重均接近并超过50%,高的是高级建筑设计师,高达65%。绩效奖金方面,比重高的是人力资源经理和销售经理,分别为37%和36%,都是外部业绩导向非常直观的岗位。绩效奖金占比低的是高级建筑设计师,仅16%,一方面是因为其基础工资非常高,达 40万,即使没有绩效奖金也称得上高薪,另一方面是该岗位工作成果数量弹性较少,绩效奖金主要依据作品质量,所以占比不高。福利津贴方面,6个岗位都较高,高的是安全事务主管,接近20%,几乎与绩效奖金相当。

细看绩效奖金的结构,可以看到招商主管、销售经理基于业绩的提成比例很高,分别高达72%和64%,该等收入具激励作用,比重高说明房企普遍注重核心业绩部门的激励。可以计算,销售经理业绩提成占薪酬的比重为23%,比例较高。值得一提的是,高级行政秘书是有加班费收入的岗位,而且占比不低,有 9%,较好地反映出这一岗位的工作量大和雇员的敬业。

再细看福利津贴的结构,“五险一金”法定福利占比都超过4成;高级行政秘书的实物补贴高,达25%;高级建筑设计师、销售经理、人力资源经理的车辆补贴都超过20%,主要是岗位的出差次数较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