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类杭州高层次人才 下月起可申请购租房补贴

钱江晚报  2015-03-22 08:12

[摘要] 为了从全球广纳良才,让各类人才来杭州创新创业,今年1月,杭州推出了“人才新政27条”。新政将着力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分为5个类别,给予他们在信贷、税收、资金及落户、购房、买车等诸多方面的便利和支持。

为了从全球广纳良才,让各类人才来杭州创新创业,今年1月,杭州推出了“人才新政27条”。新政将着力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分为5个类别,给予他们在信贷、税收、资金及落户、购房、买车等诸多方面的便利和支持。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委人才办获悉,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近日出台——你是哪类人才,快点看过来!

从诺奖得主到省教坛新秀导游

高层次人才分5类

更重要的是,从4月1日起,杭州市开始启动市区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申请受理工作了。

根据新政,杭州将高层次人才归为5个类别:国内外人才(A类)、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近日,杭州对高层次人才进行了细化,发布了《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5个类别涉及37小项。

国内外人才(A)主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普利兹克奖获得者等。

领军人才(B类)主要包括,国务院批准的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学名师、梁思成奖获得者等。

省级领军人才(C类)主要包括,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千人计划”人选、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等。

市级领军人才(D类)主要包括,杭州市杰出人才奖获得者、省班主任、奥运的教练员等。

高级人才(E类)主要包括,省教坛新秀、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导游等。

4月1日起

高层次人才可申请购租房补贴

如果需要详细了解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37个小项的细分情况,可以登录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或杭州人才网查询。你可以仔细对比下,自己到底是属于哪个层面的人才。

因为你若是其中之一,就可以等着杭州给你派发“福利”了。

福利之一,可申请购房补贴和租赁补贴,从4月1日起就要启动了。高层次人才可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登录“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根据新政规定,对A类人才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对B、C、D类人才分别给予100万、80万、60万的购房补贴;对E类人才提供人才租赁房或1200元/月的租房补贴。其他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当年度公租房申请条件,统一纳入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将定期修订,每年更新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